FF起诉前CFO案件继续推进 美法院再驳回后者拖延诉求

业界
2018
08/10
14:33
方砚
分享
评论

8月10日消息,腾讯《一线》获悉,由贾跃亭担任CEO的Faraday Future(简称FF)起诉前高管Stefan Krause窃取商业机密一案出现新进展。

据FF一位不具名的内部人士透露,当地时间2018年8月9日,加州联邦法院驳回了EVelozcity欲将其与FF的商业机密案从联邦法院移到仲裁庭的诉求,并指令EVelozcity必须在15天内回复FF的第一修正起诉状。

这已经是联邦法院第二次驳回EVelozcity企图通过操纵程序来破坏和拖延此案,而双方的两轮“交手”均以FF获胜告终。

“因为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偷走了FF的商业机密。一旦他们败诉,对EVelozcity这家公司会是毁灭性打击。所以他们肯定很慌,要千方百计阻止和拖延,”FF这位内部人士向腾讯《一线》宣称。

同时,EVelozcity也于近日向洛杉矶高等法院发起了一项针对FF的诉讼动议,抗议FF阻止其雇员自由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FF内部人士向腾讯《一线》透露,这可能是EVelozcity故意混淆公众视线,来以此模糊EVelozcity盗窃FF商业机密一案而进行的障眼法。

法院曾驳回EVelozcity首轮抗辩

当地时间5月31日,加州联邦法院曾作出裁决,驳回FF前CFO Stefan Krause创立的公司Evelozcity要求撤销昆鹰律师事务所在此案中代理FF资格的诉求。

昆鹰律师事务所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商事诉讼和仲裁的律师事务所,美国权威法律媒体《Law360》将昆鹰描述为“金融危机后时代的诉讼劲旅”,同时昆鹰还被该杂志评选为“最可怕的原告律师事务所”之一。昆鹰律师事务所曾成功代理Waymo公司对Uber窃取自动驾驶领域商业机密的诉讼案件并达成价值2.45亿美元的和解赔偿。

Evelozcity在今年3月向法庭表示,他们曾在FF聘请昆鹰律师事务所之前向该事务所的几位律师(包括一名合伙人)进行过从FF招聘员工可能涉及潜在官司的咨询。

但加州地区法院法官认为,二者之间的沟通并不足以撤销昆鹰律师事务所在这起案件中代表FF的资格,因为在去年12月的一次电话会和随后的邮件中,双方仅仅沟通了一些一般性信息,并不包括任何机密信息。

最终,法庭裁决昆鹰继续拥有在此案中代理FF的资格,而Evelozcity由古德温律师事务所代理。

不过近期,EVelozcity刚用Kirkland律所取代了古德温。知情人士分析,该律所可能是因为指责昆鹰未果,并被法官严厉质疑其可信度而被解聘。

FF诉前CFO窃取大量商业机密

2018年1月,FF提起了针对Evelozcity及其创始人Stefan Krause的诉讼,后者曾任FF的高管并在去年11月离职。

诉状称,Krause还带走了FF前首席技术官Ulrich Kranz,两人曾经是宝马的同事。诉状显示,Krause于2017年11月初创立了Evelozcity,而几乎就在同一时期,他和Kranz暗中说服多名FF员工(其中多为高级别员工)加入该公司,不少人在FF事后调查中被发现窃取大量商业机密后离职并加入Evelozcity。

据悉,FF在联邦法院对EVelozcity提起的这一诉讼,将与其在仲裁庭对11位从FF离职并加入EVelozcity的前员工的仲裁申请同步推进,且将很快进入证据听证,预计将于2019年2月下旬举行。仲裁申请要求仲裁庭裁定前述被申请人窃取商业秘密,违反合同,敲诈勒索,共谋以及教唆员工使用并窃取FF花费数年及大量资源研发出的专有技术用以创办与其竞争的电动车公司。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方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Faraday Futur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