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首发丨方行——潜心打磨,如约而至

互联网
2018
08/10
11:18
分享
评论

2018年8月8日下午,方行如约而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产品发布会, CEO王梓鉴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向观众们深度介绍和展示了产品功能与亮点,并为用户带来了更优质更贴合中小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管理痛点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

近年来,企业融资环境状况逐年下降,服务于中小企业的融资方式全面萎缩。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美贸易战开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对外贸易将迎来严峻挑战,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复杂形势,必须转变粗放发展的观念,开源节流,提升组织效率,向管理要效益。

方行深度解析包括微软、谷歌、BAT、华为等多家成功企业管理理念,同时结合中小企业的需求和痛点,把 LTC,ISC,IFS ,VDBD,BLM 等专业管理概念融合,并独创“以项目为主线贯穿从线索到回款的全流程管理”模式,自主研发了拥有更精细的财务分析、更严谨的成本管控、更智能的数据关联的企业管理移动服务平台。

方行结合CRM+OA+IM企业管理功能模块于一体,充分满足中小企业管理所需,企业管理,只选方行!

更全面的流程管理

这个截图是一个典型的销售场景。里面每个步骤在方行中都是一个流程,一开始我们发现商机,并在方行创建销售线索,条件成熟后,线索转化为正式项目,在项目前期交流阶段,会涉及到售前跨部门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出差及报销,需求跟踪,项目动态跟踪,汇报管理。

接下来到了招投标阶段,我们需要制作标书,管理投标保证金。项目中标后签订合同,进入合同执行阶段,合同的付款,发票管理,发货管理,直到应收账款的催收管理。

项目中所有的流程,都会归集到具体某一个项目中,以便后期跟踪。

这个截图是记录项目进展的情况。当我们需要复盘时,基于这些内容,我们能更好的还原整个项目过程。

更严谨的成本管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的企业原因很多,失败的企业原因只有一种,没钱了”。虽然没钱的原因也有很多,但从这句话里我们能体会出钱对于一个中小企业来说有多么重要。

在管理公司时,大家可能都经历过这样的问题,公司差旅费越报越多,各种开销就像开闸的水哗哗往外流,想要管,但每个报销申请似乎都合理,而且员工费用都已经支出了,不能不报。可是放任不管只会让乱花费之风越刮越厉,侵蚀公司利润,甚至动摇公司根基。

因此,我们从两方面入手进行控制,法制和人治:

法制

方行提供了一套预算管控方法。通过严格的预算制度,控制花钱的速度和节奏,杜绝超额花费,保护企业现金流的健康。

方行的预算管控就是对三个钱包的管控。这三个钱包分别是个人钱包,部门钱包,项目钱包。任何一笔费用,都必须从这三个钱包里支出。

当销售人员在报销时,会从个人钱包中支出钱,每个月公司会给钱包充钱。钱包里有钱,报销流程才能提交。如果没有钱,或钱不够,那么对不起,报销流程无法提交,只能等到钱包下个月新的预算到账后才可以再次提交报销流程。

如果费用是因为部门公共事务产生的,那就从部门钱包中开支。如果部门钱包不够花,那部门主管得申请额外的预算,老板特批后,部门钱包到账特批的预算,然后部门才能提交支出流程。

如果费用是为某个项目花费的,那就从项目钱包中支出,项目钱包里预算的多少由项目合同额决定,合同额大的,预算就多。扎紧这三个钱包,我们就能堵住公司乱花钱的口子。

在提交流程时预算余额会通过蓝色浮窗提醒,在审批时,预算浮窗展开,会显示待审批流程要从哪个钱包支出,钱包的总额及余额情况。让审批人实时掌握财务情况。

同时,方行在部门预算和个人预算的分配方面,做了很多精细化处理。

人治

这里的人治不是让领导去治,而是发动每个员工自治。我们要提高每位员工的成本意识,培养大家节约的习惯,引导大家正确的花钱。

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方行如何让员工不大手大脚花公款呢?

我们从很多细节入手,潜移默化的影响员工。比如差旅费,在出差前,我们需要员工填写出差申请单,里面需要预估本次出差的各项花费。在报销时,我们会把实际报销额同预估额一项一项的比较,超过预估额的,会提醒审批人仔细审批。员工得知领导会看到自己的超额花费,那么在花费时,就会变得谨慎。

另外方行会记录员工的信用分,如果报销超过预估,会扣分,低于预估,会加分。信用好的员工,可以享受报销审批24小时超时自动通过的特权。

上图是出差报销单的审批页面,里面这个表就是出差申请预估费用额和实际报销额的对比表。

在项目立项时,我们会让项目负责人预估项目的费用成本,在报表页面会实时统计项目的所有支出,统计项目投入产出比时,每一分支出都会算进来,没有大锅饭,项目负责人就会自发控制成本。

更精细的财务分析

之前我们聊的是关于成本的管控。接下来我们聊聊财务分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困惑,虽然我是公司老板,但我却并不十分清楚我的钱花到哪里去了,花得到底值不值,能带来多少收益,我的收益又是从哪里来的,哪些地方更赚钱,该加大投入,哪些地方其实不太赚钱,应该减少资源投入。

方行以项目为财务核算单元,将所有收支分类到每个项目中,以项目为视角,审视投入产出比,对收支和利润进行统一分析和管理。

上图是一个费用报销单,在头部位置有一栏必填项,是关联项目编码,方行里所有跟钱相关的流程,都会必须关联项目编码,这样保证了所有费用都能归集到某一个项目下。

上图是项目信息一览表,包含了项目相关的所有收入,支出,从图里看出,这个项目差旅费总共花费了6822元,采购花了25万元,所有支出26.8954万元,换回了39.44万元的收入,毛利达到了31.8%。

上图为项目报表,从图里可以看出,公司在华东地区的营业额是最大的,占了40%,公司在电力行业营收最多,占到营收总额近45%,公司产品工控防火墙是卖得最好的,销售额占60%。我们可以继续深耕华北市场,加强电力行业投入,为工控防火墙产品增加营销预算。

通过精细化的财务分析,哪个项目赚钱,哪个不赚钱,赚了多少钱,我们就能清清楚楚了。

更智能的数据关联

管理企业,无时无刻不在做各种决策,小到一次出差申请该不该批,大到项目合同要不要签,再大到未来哪个行业该加大投入。如何才能让决策不盲目呢?

context 就是决策所需要的信息集合。为提升决策质量,方行提供了丰富的context,调动每个决策人的参与感和积极性,提升企业分布式处理能力。

上图一个出差申请单,这里显示了出差申请归属的项目的关键信息。这个项目是否已经签订了合同,已经支出了多少钱,已经收入了多少钱。根据这些信息,结合本次出差费用预估金额,可以判断这次出差是否值得。

上图一个支出类合同签订申请,里面显示了要付款的合同的基本情况,包括合同总金额,有几个付款阶段,已经付了哪几笔款。

这是离职申请,里面包含了离职员工欠款金额,以及借用了哪些设备。

收费标准

说了这么多方行的特点,可能大家现在比较关心方行的价格。我们也是创业公司,所以我们知道大多数创业中小企业都是缺钱的,在管理软件上都舍不得重金投入。我们能理解并认同大家的想法,所以针对规模在200人以下的企业,我们决定3年内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愿意和广大中小企业一起共同成长,如果我们能助力大家快速成长,等各位的企业大获成功时,我们再考虑收取适当合理的费用。

未来,方行希望建立一个企业圈生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方行希望为企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包括企业管理咨询,管理培训,举办CEO沙龙,实现企业互联,对接企业资源,匹配企业供求,并为企业对接金融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