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私有化? 最开心的还是腾讯

业界
2018
08/10
16:30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今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在 Twitter 上称希望以每股 420 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公司。随后,特斯拉的股价飞涨。按马斯克声称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可达 710 亿美元左右。特别注意的是,腾讯在 2017 年 3 月收购了特斯拉 5% 的股权。如若特斯拉果真以马斯克所说的 420 美元 / 股退市,那么腾讯的回报将高达近 100%。

据悉,去年 3 月 17 日,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以 17.78 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 816.75 万股股票,占股 5%,平均买入价约为 217 美元 / 股。此次的投资,使得腾讯成为了特斯拉当时的第五大股东。自从腾讯宣布收购特斯拉股份后,外界并没有出现腾讯曾减持或增持的消息。因此,如果特斯拉以 420 美元每股的价格退市,那么腾讯的回报将高达 93.55%,绝对收益达 16.6 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马斯克已拥有特斯拉约 20% 的股份。他将需要筹集 500 多亿美元资金才能收购其他股东。再加上约 100 亿美元的负债,这笔交易或将成为史上最大的衡平收购。不过,马斯克对于公司私有化的想法不是临时冒出,此前马斯克也曾在滚石杂志的采访中就说," 成为上市公司其实降低了我们的效率 ",暗示出了其想要私有化特斯拉。总的来看,目前特斯拉私有化最可信的消息还只有马斯克的相关推文而已,这家上市公司最后是否真的能私有化,还需等待官方的最终确认消息。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9日消息,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联盟电竞牵头起草的国内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联盟电竞天津馆为是该规范发布后依标准建造的首家电竞馆。
原创
8月9日,一位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称,“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了。现在样车应该已经出来了,本月底开始小批量送样。但是保密,内部总监都看不到。他们很可能像苹果手机一样,发布之前严格保密,发...
业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硬件可能会在明年初推出,届时将会配备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
业界
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近22%的股份,以此计算,特斯拉要完成私有化需要至少拿出超过660亿美元资金。马斯克在公开邮件中略带回旋余地的写下这么一句话:“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态度
特斯拉在上海建设的、被称作“无敌舰”的工厂,目前正在大规模招募第一批“船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