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又爆料:华为将推出智能语音音箱

业界
2018
08/10
16:33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8 月 9 日消息,日前华为消费业务 CEO 余承东在半年度业绩报告中透露,华为也正在做智能音箱,并且将很快推出。

余承东:华为将推出智能语音音箱(图片来自http://www.sohu.com/a/245982594_115978)

自媒体爆料称,华为不仅会有智能音箱产品,与之相伴的还会有儿童智能机器人。不仅时余承东,早前华为消费者 BG 智能家居产品线负责人闪罡也曾透露,华为有望在 2018 年推出智能音箱。

华为做智能音箱其实是轻而易举。因为目前华为的云、AI、语音技术已全部成熟。并且华为两年前就已经在布局智能音箱产品,并建立研发团队。

目前最新消息是,华为正在搭建整套语音体系,围绕智能音箱的团队已超过百人。产业链还称,华为还从腾讯等公司挖了不少墙角,以充实技术团队。

至于华为何时将推出智能音箱产品,暂时华为官方还没有消息。不过有产业链人士推断,预计最快回事今年 10 月份,出货量上也将是超十万量级。

为什么各方都在做 AI 智能音箱

首先,AI 技术已经在逐步成熟当中,并且进入到人们生活中去,如 Siri、小度在家等等。它引起的变革就是 AI 的渗透趋势,即我们今后的方方面面都会有 Ais 很硬,因此它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风口。

其次,风口有了,但是 AI 进入人们生活依旧是缺少一个中心入口。由于现在所有智能产品都是孤岛化的存在,不能够实现互联互通,大大降低了用户使用体验。因此,智能语音音箱凭借开放优势,以及结合自然语境使用优势,正在逐步成为如,智能家电,智能门锁、智智能灯具等这些独立产品的中心入口。

最后,如 BAT 以及华为等都在做智能音箱,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价格成本优势。因为仅仅几百块或几十块的售价,用户接受度很高,更容易提前占领市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3日上午消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靡,出货量已经连续14个季度下滑,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只有苹果和华为平板产品还在继续保持增长。
业界
折叠屏手机的风已经吹了很久,但实物却迟迟未能到来。在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正式亮相之前,似乎还有更多厂商展现出了跟进的姿态,开始陆续和折叠屏供应商接触。
手机
今天华为何刚宣布,华为 nova 2s 手机已经在 7 月 31 号 10:00 开启 GPU Turbo 升级,会员服务报名不限量开放。用户可以到会员服务 App 点击 " 升级尝鲜 ",即可参与升级体验。
新零售
在华为余承东到访苏宁当天,今年的苏宁818开门红正式打响,华为nova 3的6+64版火爆开售,nova3i 则正式启动预售,华为智能手环B5热销。从华为P系列到华为nova系列,众多华为爆款产品将在苏宁易购818期间准...
电商
对于华为来说,他们一直憋一股劲,那就是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手机第二,而之前余承东更是表示,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能够突破2亿台,而明年这个数字能超过2.5亿台,2020年将突破3亿台,这样下来后,他们最终问...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