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 平台跑路 借的钱不还 后果严重

业界
2018
08/09
16:3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2018 年以来,已经有 236 家 P2P 网贷平台相继出现兑付困难、清盘、实际控制人跑路等风险事件。仅 7 月上半月 P2P 风险事件涉及待还本金已经在 400 亿元以上。

这些网贷平台中,有些是非法吸储,有些则是真的借了给了个人或企业,那么问题来了,如果 P2P 平台跑路,借的钱还用还吗?

8 月 8 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 P2P 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

通知称,近期 P2P 网贷机构风险频发,部分借款人借机 " 恶意逃废债 ",逾期不还款,等待 P2P 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一定程度上加剧了 P2P 行业的风险。

因而,通知指出,为严厉打击 P2P 平台借款人的恶意废债行为,要求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后续,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 " 信用中国 " 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2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P2P 爆雷事件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牵扯出了许多的企业,斐讯就是其中的一员。不知道从何时起,斐讯路由器零元购成为了一种购买路由器的潮流,甚至诞生出了回收路由器的黑产。但是随着 P2P 爆雷,斐讯破...
新零售
邻家便利店背后资本复杂,似乎已经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一家P2P(网络借贷平台)公司才是真正的邻家便利投资人。
电商
近期P2P平台“庞氏骗局”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金融
从监管要求备案开始,整个P2P行业就怪象环生。
金融
备受关注的网贷备案又有了新进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