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东南亚死对头Ola将进英国,意欲进军欧洲打车服务市场

业界
2018
08/08
13:13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Ola

除了Uber外,英国将会出现新的打车服务选择。今天,印度打车服务公司Ola宣布,计划向欧洲拓展其业务,而英国将成为它进驻欧洲市场的第一站。

Ola成立于2010年,目前该公司的业务已覆盖印度110多个城市,由100多万名司机组成的网络提供出租车、私家车和人力车服务。该公司已融资约3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软银、腾讯、滴滴出行和DST Global。该公司最近一次估值为70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Ola拓展了第一个海外市场——在澳大利亚推出了打车服务。目前该服务已覆盖了7个澳大利亚城市。同时,Ola进军英国这一举措,标志着它将进一步向欧洲扩张。

目前Ola的英国打车服务尚未上线,但该公司表示,将很快在南威尔士和大曼彻斯特开始推出持证出租车和私人租车预订服务。Ola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扩大其服务的全国覆盖范围。

这意味着Ola将会与Uber和Taxify(由滴滴出行支持的一家打车服务公司,该公司希望重新入驻英国市场)进行竞争。

那么,Ola为什么会选择英国呢?

Ol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havish Aggarwal表示,英国“是做生意的理想之地”。他补充道,他“希望提供负责任的、贴心的新服务,从而帮助满足该国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Uber在英国市场举步维艰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因为其“先斩后奏”的商业态度使它与监管机构冲突不断。今年早些时候,Uber对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提起上诉,状告其拒绝Uber方有关经营牌照的申请。最终Uber胜诉,并获得了15个月的临时经营牌照。

在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的领导下,“新”的Uber试图纠正过去的错误。但是,与监管机构磨合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要求Uber对其业务、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进行彻底改造。

Ola拒绝就其与Uber的竞争发表评论。但是,就Ola方今日宣布欧洲拓展计划的语气表明,它将会致力于打造一个比Uber更注重合作的打车服务公司。

事实上,Ola在拓展英国市场前已做了很多铺垫性工作。早在去年,Aggarwal就与伦敦监管机构进行多次会晤。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他表示,在Ola拓展英国业务的过程中,公司方面将“继续与当地决策者和监管机构保持良性合作”。

拓展海外市场是Ola上市计划中关键的一环。Aggarwal近期表示,Ola可能会在未来三至四年内上市。但是,不止Ola一家公司谋求海外发展机遇。成功抢占Uber在中国的市场并且投资Ola、Taxify和其他打车出行公司的滴滴出行也正忙于进军新的国际市场。

去年,滴滴融资40亿美元,并且加倍投资于技术开发、人工智能以及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成功打入墨西哥、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市场。除此之外,该公司通过收购巴西打车服务公司和Uber的竞争者99成功入驻当地市场。滴滴还准备与软银合作在日本推出打车服务。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L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通过持有全球四大网约车巨头(印度Ola、中国滴滴、美国Uber、东南亚Grab),日本软银集团和孙正义似乎成为全球“网约车帝国”的“皇帝”,不过皇帝和诸侯之间的关系并不见得顺畅。
业界
不久前,Uber退出了东南亚市场,以资产换得竞争对手Grab的近三成股权。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正在集中更多资源开发印度市场,该公司已经提出要收购对手Ola。
业界
滴滴出行今天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涵盖已有的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致力于优化出行产业链条、为包括滴滴车主在内的全社会车主提供体验领先、灵活多样...
原创
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与印度打车服务Ola进行谈判,后者有意将Uber在印度的业务纳为己有。
原创
3月12日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继上月在澳大利亚珀斯推出网约车服务之后,印度打车巨头Ola于周一正式在悉尼推出该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