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绑定映客 宣亚国际不仅股价腰斩业绩也一落千丈

业界
2018
08/08
12:52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映客(3700.HK)的成功上市,让宣亚国际(300612.SZ)困境更加凸显。8月7日晚间,宣亚国际公告了业绩大幅下滑的半年报。这并不出人意外。

公告内容显示,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1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0.44%。不过,扣非后的净利润就更不一样了,亏损!

与下滑的半年报相呼应的,是持续下跌的股价。截至8月7日收盘,宣亚国际收盘价为19.44元/股,市值为31.49亿元。要知道2017年2月中旬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时,宣亚国际曾经一口气走出了12个涨停。

宣亚国际的产品分类主要为数据营销和传统营销。根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汽车互联网科技以及制造业行业的收入均出现下降,其中互联网科技以及制造业的收入下降比例均超过了35%。另一方面,传统营销以及数字营销的收入也均同比下滑。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毛利率也在下行。

从宣亚国际2018年半年报不难发现,作为一家整合营销公司,宣亚国际对AI、区块链等新业态有所关注。2018年6月,公司购买了视频AI技术公司周同科技3%的股权,联合链极科技共同设立宣亚国际区块链实验室。

宣亚国际一路走来,历程都经历了加速度。但是跑得太快,难免摔跤。2017年4月,成功上市后刚两个月,宣亚国际就急不可待地宣布停牌,公告称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事后证明这次停牌是为收购直播平台映客。不过,这次收购最终还是失败了。

由于被市场质疑为借壳,深交所向宣亚国际发去问询函。停牌8个月后,宣亚国际宣布终止收购映客并复牌。复牌后股价大跌,迄今跌幅超过55%,股价遭遇腰斩。目前,股价始终徘徊在20元/股左右。

这场被外界质疑为“借壳”的事件终止后半年,映客成功借道香港资本市场实现上市,宣亚国际市值却跌入谷底,业绩还一落千丈。

一位营销行业的业内人士对界面新闻表示,传统而言,营销行业的客户每年都会有流动,但是出现收入的大规模下降并不多见。除非是出现了重要的人事变动,不然短期去获得新客户的难度很大。“但是也不排除有季节性收入的原因”。

在失去了绑定映客的机会后,宣亚国际又遭遇了业绩下滑,今年对于公司而言,日子不好过。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宣亚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爱情来得快就像龙卷风”。但令宣亚和映客没想到的是,这段“爱情”去的更快。
水煮娱
这场看似近30亿元的收购案,资金设计颇有章法,更多地像一场精心设计的“自己收购自己”,“资金左手倒右手”的资本游戏。映客走到这一步,你们认为它的下一站在哪呢?
创投
网络直播未来的发展前景确实不错,相信它一定能成为游戏之外的第二大娱乐市场,而这一领域,也必然会产生越来越多的巨头。
证券
上周末果然是大动乱的一周,港交所修改了上市准则,同时,互联网直播平台映客与宣亚的联姻宣告暂告一段落,而关于资本化问题,映客创始人奉佑生透露“映客将在更合适的时间寻求更合适的方式”,这不禁令人...
创投
12月15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已召开董事会,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于12月18日复牌。在直播前辈YY股价大增的背景下,对于映客来讲,无疑提振了其登陆资本市场的想象力。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