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将合并饿了么口碑与盒马鲜生 组新公司募资50亿美元

业界
2018
08/07
16:0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将送餐平台饿了么、食品和生活方式服务口碑与盒马鲜生进行合并,并为新组成的公司募集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资金。据悉,此交易对新公司的估值最高为250亿美元,有助于其更好的与美团点评进行对抗。

该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已组建一支特别行动组,专门从事新实体的合并和融资业务。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饿了么与口碑,正在为中国蓬勃发展的O2O市场的霸主地位与美团点评展开激战。在该市场,应用通过提供本地的送餐和其他服务,把智能手机用户与实体业务联系在一起。

“阿里巴巴集团和美团点评是能够提供全面O2O服务的两家主要公司,”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分析师莫佳(Mo Jia)说。“阿里巴巴集团的三个业务部门相互互补,把它们合并成一个平台与美团点评对抗符合战略逻辑。”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新组建的公司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进行融资。该部门还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新零售业务盒马鲜生。截至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市场调研公司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O2O市场的交易总额已达到1460亿美元,同比增长72%。根据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iiMedia Research此前发布的报告哦啊,饿了么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中国送餐市场55%的份额,领先于美团点评的41%。除去上述两家公司外,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在今年4月也开始涉足送餐服务。

美团点评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在港交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将募集到超过40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去年进行最后一轮融资时,估值已达到300亿美元。

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现金交易完全收购饿了么剩余股权,对该公司的估值为95亿美元。在此之前,阿里巴巴集团和其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共拥有饿了么43%的股权。

口碑创建于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各占50%的股权。该业务在2017年年底时的估值为80亿美元。截至目前,蚂蚁金服方面也对此未予置评。

盒马鲜生创办于两年前。目前,该业务在中国的13座城市经营着超过60家超市。(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饿了么 盒马鲜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