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硬盘 Bug 致用户文件损坏:提供 37 倍赔偿遭拒

业界
2018
08/07
15:0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8 月 6 日,腾讯云官微发布关于用户 " 前沿数控 " 数据完整性受损及腾讯云补偿措施的说明 。

据悉,近日,腾讯云用户 " 前沿数控 " 平台一块操作系统云盘,因受所在物理硬盘固件版本 Bug 导致的静默错误(写入数据和读取出来的不一致)影响,文件系统元数据损坏。

腾讯云表示,监控到异常后,第一时间向用户告知故障状态,并立即组织文件系统专家并联合厂商技术专家尝试修复数据。虽经多方努力,最终仍有部分数据完整性校验失败。

经过分析,该硬盘静默错误是在极小概率下被触发,腾讯云随即对固件版本有 Bug 的硬盘全部进行下线处理,确保相关隐患全部排出。

为此,腾讯提出了 " 赔偿 + 补偿 " 总金额达到 136,469 元的解决方案,是该用户在腾讯云平台中用云金额的 37 倍。

不过," 前沿数控 " 基于自身评估就此次故障对腾讯云提出了 11,016,000 元的索赔要求。腾讯云称,这远远高于其能够提供的方案,这也是双方目前未能达成一致的主要原因。

腾讯云称, 未来杜绝概率极低的意外事故发生,在做好云平台数据备份保障外,也按照行业惯例在相关协议中提醒用户对自身重要数据,尤其是用户信息、程序代码、网页素材等进行数据本地备份。这次故障中," 前沿数据 " 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本地本分数据用来恢复。

腾讯云表示,将继续与 " 前沿数据 " 保持沟通,帮助其进行业务恢复,如果最终用户倾向于寻求以法律诉讼方式解决争议,也将积极配合用户在法律框架下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乐逗游戏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高炼惇看来,整个游戏行业越来越像一个元素表,2017年整个元素表每一个元素都做完了,每一个元素在该领域有了它的标杆,所以导致2018年如果还要去打的话,就是在这个元素表里...
手游
眼下虽说现在腾讯的发展可谓是一片大好的形势,但是市场总是风起云涌,一旦腾讯业务出现问题,腾讯就很有可能步Facebook在这次股价上的后尘。
业界
比特币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Bitmain)计划于 8 月 30 日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初次上市申请表,并于 2018 年底完成上市。比特大陆 Pre-IPO 轮融资也将于近日交割,投资方包括腾讯、加拿大养老基金等,投后估值...
新零售
据MotleyFool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搜索巨头谷歌最近宣布与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
业界
6月30日早间消息,腾讯在官方论坛发布公告发布公告,表示《QQ宠物》、《乐斗Ⅱ》退市,9月15日停止运营。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