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上万的微信刷步器

业界
2018
08/07
15:59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晚上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微信运动排行榜前列的好友挨个点赞;看到步数不满 10000,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再在家里走上十几圈;默默占领微信运动封面后,截个图再发个朋友圈。

这可能不是你的日常,但却是很多中老年用户的日常。

为了有效增加步数,甚至有越来越多的长辈戴上了运动手环,力求每一步都不被遗漏。

强大的需求甚至衍生了出一种匪夷所思的「智能硬件」—— 暴走刷步器。

暴走「刷步器」:便宜有用销量好

每天行走的步数都诞生了相关的产业,淘宝上均价 30 元一个的「刷步器」,已经好几家销量过万。你是否会感概现在的人实在是太无聊了。

为了切实感受一下这个神奇的产品,我们花了 28.9 元在某宝购买了一个初级版微信「刷步器」。

到手的这个「刷步器」需要手动进行组合,拼接十分简单,不需要说明书,也不存在门槛。包装倒是挺特别的,国民 IP 孙悟空配上一句认知度广的文案「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之所以说是初级版,是因为它需要使用四节五号电池,而 2018 年的升级版本支持 USB 进行连接。升级版价格会比初级版贵上十几块钱,还会配备基本没什么用的防滑垫。

隔壁爱范儿的编辑老师拿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马上就可以开始评测,而我们为了这个「刷步器」还需要找四节电池装上去。

万事俱备,只待摇起来。

摇的时候还要注意用橡皮筋把手机和摇步器捆绑在一起,以免手机被摇出去。

看着它,就不禁想到了比尔盖茨为了冰桶挑战特意做的「冰桶淋浴器」。

它摇动的造型,又有一点像是小区里常见的健身器材。

「刷步器」使用评测

知晓君刚开始的时候只走了 28 步,从下午两点开始摇起来,中间还休息了 1 小时,到晚上 18 点的时候,已经走了 18669 步,成功登顶。

不过不同的「刷步器」,效果也会不一样。有的「刷步器」健步如飞,一小时就能刷上 10000 步。我们这次买的「刷步器」,一小时刷了 6000 步,也算是不让人失望了。而隔壁部门年久失修的 USB 版本「刷步器」,一小时只刷了 3000 步。

关于这些运动步数的计算法则,隔壁 AppSo 的老师还特意做了一期视频,讲解了微信步数的原理� �

这些运动应用的计算工作其实都是由一个采集器(加速度传感器)和一个处理器(Sensor Hub 协处理器)共同完成的。手机内置的振动传感器和协助处理器一起完成了信息的采集及分析工作。

人在步行时重心的上下移动,都被传感器和协作器感应到了,从而成功计数。也就是说,计步的基本原理不是采集距离,也不是采集速度,而是在采集人们走路时的加速度。

是谁需要「刷步器」?

是谁关心着微信运动排行榜?是谁风雨无阻的坚持为你点赞?又是谁购买了这些微信「刷步器」?

答案是中老年人。

打开你的微信运动排行榜,你会发现,最喜欢给别人点赞也最多赞的用户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的生活圈子会对健康养生的话题格外敏感。在他们眼里,走路的步数基本等同于运动的强度。每天走上 10000 步,基本就是健康生活的代名词。

再加上微信运动第一可以占领封面;步数到了 5000 能做公益捐赠;支付宝的步数能成蚂蚁森林能量;平安保险健康行完成步数还能提升保险额度。种种因素作用下,在意步数的人越来越多,增加步数的法子也越来越多。

为了有效增加步数,我身边对数码产品不感冒的长辈甚至还戴上了运动手环,力求每一步都不被遗漏。

除了使用暴力「刷步器」刷刷刷;使用强健双腿走走走;微信上甚至还有很多公众号专门提供虚拟刷步服务。公众号引导用户下载刷步软件、注册账号并绑定所使用的设备,后台再回复账号和密码,即可成功修改步数。

当然,使用软件修改步数一经发现可能会受到封号处罚,更何况这对部分中老年用户来说其实也是有些门槛。

在这种需求无法被满足的情况下,就会有产品应运而生。比如你无法理解的销量过万的「刷步器」。

让「刷步器」有市场的不仅仅是虚荣心

月销量过万,「刷步器」如此受欢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微信运动的排行榜的排名。只要是启用了微信运动这个功能的用户都会出现在这个榜单里,一天是走了十万步还是五步,都在榜单里明确的显示出来了。

看到榜单就会在意排名,看到榜单就会想要登顶。依靠着微信数量众多的好友,用户就会产生比较和谈论的欲望。

你看看你张阿姨,一天才走了 600 步,好懒啊。

妈呀,这个人一天七万步,他的腿还在吗?

当天步数最多的人可以占领封面,还有一些用户用这个封面玩了些梗。

但除了微信运动的高排名给人虚荣心的满足之外,支付宝蚂蚁森林的能量和公益捐赠也是刺激用户走走走的重要原因。

步数 5000 就可以完成公益捐赠,有很多用户都会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展示一些自己的爱心。而第二天 7:00 ~ 7:30 产生的蚂蚁森林能量,也是和微信步数有直接关系的。走的越多,收的能量越多。

你无法想象有多少人会为了蚂蚁森林能量走走走,就像你无法想象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热衷于用步数换取公益金一样。热爱阿拉善梭梭树和行走捐的人,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除了微信和支付宝两大国民应用之外,保险业也在激励着人们走走走。平安保险健康行每天完成固定的步数任务还能提升保险额度,有些保险公司还和微信运动进行了绑定,走到固定数量也能降低保费。

招商银行之类的金融服务机构也出了一些小程序,通过绑定微信步数可以「薅羊毛」。种种利诱勾引之下,在意步数的用户也会想尽办法,用步数换取更多的福利。

一个几十块钱的「刷步器」,可以拥有微信运动登顶的快乐,可以收蚂蚁森林捐公益金,可以提升保额减保费,还能参加各种活动「薅羊毛」。

也许你觉得很无聊,但是「刷步器」的目标用户可是觉得很值得的。一天走个二十万,成功登顶腿不断。

今天收到了 27 个赞,开心。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份即将结束,日前,腾讯官方微信公众号 " 谣言过滤器 " 发布了《七月份朋友圈十大谣言榜单》。其中不乏一些耸人听闻和违背常识的不实报道,如加油站扫二维码引起爆炸、上海中小学明令禁止饮用纯净水、...
新零售
微信语音信息,与电话、短信、私信一样,最初定位都只是一种沟通工具。但与其他几种相比,围绕语音的争论却要多得多。
新零售
昨天,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公告,针对微信个人帐号发布投资建议跟 " 荐股 " 的,已经对 8000 余个微信群(一个群顶格 500 人,按照一个群 200 人算,也有 160 万人)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 4000 余个微...
新零售
在 6 月 20 日的时候,AppSo 曾经报道过,在微信 6.7.0 版里,微信公众号第一次引入了「信息流」概念。
新零售
之前,我们曾报道过微信 6.7.0 版本的更新将公众号变成了「信息流」形式,虽然张小龙在朋友圈曾表示过不理解新版微信公众号被大家称为「信息流」的理由,但是大部分人都认为 6.7.0 版本的最大更新就是「信...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