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圆满落幕,高校人才创新创业获百度加持

互联网
2018
08/06
10:41
分享
评论

7月30日,由百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新工科联盟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落下帷幕。闭营仪式现场特别设置了投资意向签约仪式,真正让学员们的创新与创意有了产业落地的可能。

全体营员结业合影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秦进、团委副书记赵林、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百度校园品牌部项目经理房暖东、张倩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十支队伍颁奖。上海交通大学“农宝车载自热式生物质热解制油设备”项目团队夺得创业组第一。厦门大学“基于微流控技术的核酸快速检测体系”项目团队则把创新组冠军收入囊中。值得注意的是,闭营仪式现场特别设置了投资意向签约环节,奇点伴投合伙人王路作为公司代表与中国石油大学的油伯特石油科技公司团队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助力该团队的创业项目进行产业落地。

VC投资意向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展开为期7天的夏令营培训活动,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32所高校的40支队伍参加。其间,百度除了派出涉及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网络安全、VR/AR等多个方面的资深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外,还提供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以及其他开发平台,全面助力学员结合创意场景进行开发实践。同时,本次夏令营更有由专业老师讲授的市场营销、风险投资、团队搭建、自主创业等多个方面的课程,为学员创新创业项目做了扎实的产业落地指导。

专家教师为学员授课

百度校园品牌部项目经理房暖东在闭营仪式上表示,“大学生是人工智能创新中最活跃的因子,百度要做的就是以技术、资源和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进而帮助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开阔眼界,加深对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和开发全过程的了解,在这个交流和展示的舞台上,为将来的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郭智孚同学,在夏令营的交流过程中表示: “我参加过很多类似的活动,但这次的印象尤为深刻。百度和中科大老师与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让我受益匪浅。无论是课程安排还是生活安排都十分专业、细致。在这里,我不但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创新创业的专业知识,还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这个平台所给予我的成长。”

长久以来,百度不但注重自身技术的不断更新与突破,同时还密切关注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人才的挖掘与培养。从技术输出、资源输出到平台输出,百度以最开放的姿态全面赋能高校年轻人才,以合办竞赛、课程建设、培训活动等诸多形式为我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全面加码,推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加速前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