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告诉你,卧室这样选中央空调

互联网
2018
07/23
17:55
分享
评论

人们在睡眠的时候,对环境的要求往往较高,噪音、温度、风力等都会影响睡眠质量。现代城市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一个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

炎炎夏日,卧室必不可少的就是空调,对于卧室来说,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空调来保证良好的睡眠环境呢?

低噪音 —— 安静入睡的基础

噪音是影响睡眠环境的重要因素,那么,都有哪些因素决定了空调的噪音值呢?

空调室内机的噪音来源主要来自风扇、翅片和冷媒流动。空调内的风扇原理其实和我们用的电风扇是一样的,其作用就是把冷空气吹送到更远的地方,所以风扇运转时的噪音大小是我们为卧室选择空调时重点要关注的。

那么,噪音值在多少,才是一个比较舒适的睡眠环境呢?

按普通人的听觉

0 -2 0 分贝 很静、几乎感觉不到;

2 0 -4 0 分贝 安静、犹如轻声絮语;

4 0 -6 0 分贝 一般。普通室内谈话;

6 0 -7 0 分贝 吵闹、有损神经;

7 0 -9 0 分贝 很吵、神经细胞受到破坏。

9 0 -1 0 0 分贝 吵闹加剧、听力受损;

1 0 0 -1 2 0 分贝 难以忍受、呆一分钟即暂时致聋。

我们可以根据这个噪音范围来选购卧室空调,为自己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比如日立中央空调的室内机运转噪音就只有21分贝,这个噪音值对于卧室来说,就是比较合适的,对我们的正常休息来说,不会产生什么影响。除此之外,日立中央空调还有室外机静音模式设计,在室外和室内双重营造卧室的静谧环境。

温度变化小 —— 健康睡眠的保障

 

除了噪音之外,温度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温度过高和过低都会令人体不适,对于控制温度来说,一般的空调都能做到,其实对于卧室空调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让温度变化曲线平缓,就像日立中央空调的三位一体温控功能,能迅速捕捉微小的温度变化,将温度波动精准控制在±0.5℃之间。

如此微小的温度变化,人体几乎是感知不到的,这是一个卧室良好睡眠环境必须的条件。

送风均匀 —— 舒适睡眠的守护    

人在熟睡的时候,人体免疫力会下降,如果空调的冷风直吹到人身体上,容易得空调病,所以选择卧室空调,一定要选出风均匀,没有出风死角的。与分体空调的气流组织相比,日立中央空调能根据房间结构采用多种送风方式,气流可分布到各个角落,没有送风死角不说,温度分布也更均匀,舒适感更好。

卧室是我们劳累了一天后休息的地方,想要在酷暑睡个好觉,拥有一个舒适静谧的睡眠环境,你需要一台舒适的空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