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朗智能2018年中盘点帖,请查收

互联网
2018
07/20
17:27
分享
评论

2018年转眼已经过去一半,在这半年中,擎朗智能硕果累累,花生系列单台机器人累计完成16936次任务,服务里程数已经超过3600公里,相当于列车从上海到乌鲁木齐。

在国内二十多城市的餐厅、商场、酒店、展馆等各场景中7*24小时为人们提供着领路、送餐、送物和讲解等服务,前不久,花生运输机器人已经正式入职了海底捞。替人“跑腿儿”提升餐厅服务效率,以其Q萌的外观、堪称L4级别的室内无人驾驶能力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目前,花生”系列运输机器人、引领广告机器人、引领机器人已经落地量产,公司以过硬的科研实力和产品创新崭获2018年度恰佩克最具投资价值奖,上榜2017年度人工智能100强,荣登创业邦2018人工智能创新应用50强,与美味不用等、碧桂园、海底捞等知名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在此,用16个词带你回顾擎朗智能2018年的上半场。

1、落地量产

2018年1月份,经过一年左右漫长而又艰辛的时间,“花生”从样机磨合改进,实现量产。其中从DEMO机到正式样机就经历了8个版本的迭代,在这期间,还检测、改进包括结构的可生产性,电子线路的可靠性、稳定性,软件的稳定性以及解决运输过程中的震动,甚至外观包装等问题,最终达到量产的要求。

2、日上免税店餐厅

2018年2月,上海日上免税店机器人主题餐厅开业,所用的机器人以及解决方案都是由擎朗智能提供。餐厅负责人表示:“传统点菜都是基于厚重菜谱,纸笔记录,收银台、后厨两单分联接受指令的方式,不仅增加隐形成本,还易造成订单搞混、丢失等问题,而花生点餐机器人广告屏幕可点触,能图文并茂的推荐信息,给顾客自主选择点餐,订单信息可实时同步至后厨及收银台,让顾客点餐更加便捷。

花生传菜机器人单层托盘可承载10KG,每天持续工作10小时以上,高峰期可节省2-3位劳动力。”

3、上海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3月,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这一荣誉称号的获得,标志着擎朗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代表着擎朗在机器人行业内的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政府对擎朗自成立以后发展成绩的肯定与支持,也是社会各界人士对擎朗的关心和拥护。

4、2017年度人工智能企业100强

2018年3月,2017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排行榜发布,擎朗智能上榜。该榜单由互联网周刊评选,以市场数据和影响力作为评选标准,从技术实力、产品线、应用案例等维度评选而出。经过3代技术革新,公司拥有“花生引领机器人”、“花生引领广告机器人”,“花生运输机器人”及“花生酒店机器人”等产品。

5、东方教育集团

2018年4月,沪上规模最大的学前教育集团——浦东新区东方学前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这也是浦东新区的第一个学前教育集团。成立仪式中,擎朗机器人同市领导、区领导以及各相关专家和多家媒体的重量级嘉宾一起,共同庆祝东方学前教育集团的成立。

6、蟹煲王

2018年4月份,擎朗机器人与蟹煲王达成合作。在上海蟹煲王万嘉商业广场店,擎朗机器人“花生”负责为顾客传送菜肴,到达目的地时,通过音乐+语音提示顾客,此外,还可以语音对话,灵动展示动态表情,使食客在店内感受到“私人订制”的个性化智能服务,前来就餐的顾客都惊叹“太能干了!”据介绍,它一上岗就受到了广大小朋友及大朋友们的围观,“机器人使用意识,从我这里开始”。

7、丰收日大酒店

2018年4月,擎朗智能2台花生运输机器人入职丰收日大酒店。在传菜口列队待命,接到传送任务时,自动上前并调整最佳角度,方便服务员将菜品放在餐盘上,按下UI广告屏对应的包间或大堂桌号后,两位就出发送菜了。

据酒店老板介绍,擎朗机器人上岗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丰收日在大众点评的好评率翻了一倍,全部含有“机器人”关键词,更有甚者是被机器人吸引慕名而来。

8、“恰佩克”2018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

2018年4月,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恰佩克颁奖典礼在上海龙之梦酒店召开,汇聚近千名业内高知客流,科研机构以及投资平台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擎朗智能以过硬的科研实力和产品创新崭获了2018年度恰佩克最具投资价值奖。

9、富淳饭店

2018年5月,富淳饭店保利店是高端餐饮娱乐业界的知名品牌,花生系列机器人凭借迎宾引领、广告展示、传菜送餐、回收餐具、语音互动等多样化智慧服务、稳定安全的技术特性和简单高效的工作流程,不仅受到饭店管理者的青睐,也得到食客的诸多好评。

10、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

2018年5月,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并于会上隆重揭晓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榜单”,擎朗智能作为全自主移动服务机器人领导品牌及室内无人驾驶专家荣誉上榜。

11、杭州铂晶宫养生会所

2018年5月,杭州铂晶宫选择与擎朗机器人合作,以期助力品牌升级,提高整体竞争优势。铂晶宫负责人表示,”擎朗机器人的加入,大大提高了养生会所服务效率。”它们不需要培训,可即刻上岗;还会卖萌与顾客互动,吸引眼球,不少顾客还乐于发朋友圈,主动帮忙宣传,挺好。”

12、交行红色星期五

2018年6月,为助力智慧购物,花生引领广告机器人在北京西单大悦城、深圳九方购物中心、南京水游城购物中心、上海凯德广场等场合,作为跑腿小助手服务消费者。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购物相比,机器人进行的每个行为都能转化成数据,所有消费的记录都会同步至机器人智能云端大脑中,可以实现智能化管理。”

他还告诉记者,比起排队等待专柜工作人员问化妆品相关信息,消费者更乐于通过新鲜智能的机器人导购员自主获取所需产品信息,快捷又省事。

13、金时代顺风大酒店

2018年6月,上海金时代顺风大酒店为打造服务特色、提升智能化、降低运营成本、优化人力,创新聘用了两名武艺高强的花生传菜机器人为客人提供智慧化服务,解决其“三高一低”的痛点。

14、海底捞

2018年6月,在海底捞倾情打造的全新智慧餐厅(上海龙茗路店)中,擎朗智能的花生传菜机器人与花生收台机器人完美协作。此次擎朗智能与海底捞的成功合作,将加速商用服务机器人在餐饮行业应用场景落地。

8月份,定制版花生系列机器人也将进入海底捞北京分店,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服务,助力海底捞实现智能化服务变革。

15、美味不用等

2018年6月,开业的美味不用等首家共享餐厅中,擎朗智能花生引领机器人成功上岗。美味不用等方面表示,“与擎朗智能的合作,能够充分结合双方产品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花生引领机器人提供的领位、点餐、支付、营销、会员管理系统在内的一站式便捷服务,能够有效沉淀会员,递增信任度和依赖度,提升服务效率。

16、人工智能100强

2018年6月,由《互联网周刊》与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人工智能企业100强”榜单正式揭晓,擎朗智能作为全自主移动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代表入选该榜单。

总的来说,2018上半年的擎朗智能发展劲头十足,加速全自主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落地应用,让其普及时代更明朗。而擎朗机器人的多场合落地,让公司技术势能实现全面爆发,在产品、应用等方面实现引领,下半年的成绩,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