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场6年低迷再焕新光,出货量大增京东等渠道功不可没

互联网
2018
07/20
15:38
分享
评论

自2012年以来, PC市场整体销量下滑,越来越多的人认为PC市场的辉煌不再。而在今年7月13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4%,成为了PC市场6年来出现的首次增长,而联想更是重回第一。消息一出便如霾中的光,引起众人注目。同时也引发了众人的疑惑:增长从何而来? 

 

据IDC数据显示,在PC市场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领跑电商平台京东一直在引领着消费趋势,无论是游戏笔记本还是超轻薄都是其重要卖点。据今年618期间IDC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6月7日,电商全渠道笔记本销量达到29.6万台,台式机达到8. 3万台;其中,京东整体市场(自营+POP平台)的笔记本销售量达到了24.5万台,始终保持泛智能终端产品的领先优势。尤其是笔记本、台式机等京东传统优势产品,份额占比分别达到了83.1%与93.2%,可见京东在PC销售市场中至关重要的地位。品牌方面,618期间联想高高占据销量第一的位置。无独有偶,此次出货量增长同样是联想称王。

 

此次出货量增长品牌中,联想排名第一,惠普、戴尔、苹果、宏碁依次位列其后,全球五大PC厂商的出货量占据了全球总出货量的四分之三,京东则与这些巨头均有深度合作。以联想为例,PC市场销量下滑时,联想在2016年底消费线上份额下滑近10% 。京东与联想的合作,便在此时为联想带来了新机遇,联想“刃”系列与拯救者系列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见证。

联想“刃”系列是京东与联想联合定制的游戏台式机,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京东也重新定义了游戏台式机这个品类,进而激活了沉闷的台式机市场,再通过内容营销社交营销、搜索营销、线下广告等诸多维度发力,为联想“刃”带来了遥遥领先的销量增长;拯救者系列则是由京东反向定制而来,基于京东的平台大数据优势,2015年联想拯救者系列游戏产品上市,第一年便拿下当年游戏本Top 1系列,在之后的系列产品发售中,也都取得了极佳的销售成绩。

 

如果有消费者关注过今年甚至往年京东618、双11的品牌实时竞速榜排行,那么就会发现,联想在台式机、游戏本、笔记本等PC细分品类中,一直都霸占了榜首之位;惠普、戴尔等也是竞速榜中的有力竞争品牌。这与品牌出货量排行十分相似,也从侧面验证了京东作为销售渠道,在此次出货量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PC市场得以焕发新机,是品牌销量的进步,更是销售渠道背后发力的结果。就像京东赋能品牌并非一日之功,京东一直所致力于创新和反向定制产品,更是已经成为品牌销量增长的重点,销售渠道在销量增长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品牌方与销售渠道合作之后的共赢,为PC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之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PC市场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优质的产品,继续为销量增长注入新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