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人民日报齐发声:别让华帝给套路了

业界
2018
07/20
00:4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华帝在世界杯期间承诺,法国夺冠,购买华帝世界杯相关产品全额退款。然而退款条款暗藏套路,到用户手上的并不是现款,而是用购物卡,同时,全额退款仅针对部分签约用户。

央视财经针对华帝世界杯营销进行报道,央视财经咨询华帝相关工作人员,华帝营销策略只是退等额购物卡,并不是退现金。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表示:这个 " 全额退款 ",按照通常的理解,就是退人民币,而不是所谓的 " 购物卡 "。

对于退款还要签协议,许多消费者表示不知情。面对退款碰壁的情况,专家表示,商家失信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或寻求相关主管部门的帮助。

▲央视财经频道经济新闻联播截图

人民日报批评华帝涉嫌霸王条款," 营销套路 " 变 " 套路营销 ",没有底线、违规违法的操作,必然会被严惩。相比于很多狂掷重金却没泛起几个涟漪的广告,华帝的营销堪称 " 四两拨千斤 " ——以不超过 7900 万的投入,实现股票上涨、销量提升,更不用说圈得流量盆满钵满、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营销套路再巧妙都只是锦上添花,如果试图超越底线,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华帝的退款套路如今又被推到风口浪尖,没协议不退款这是霸王条款。要知道,如果没有后续服务和诚信做支撑,营销堆出来的热度峰值,也可能马上 " 凉凉 "。创意加持营销,用户同行叫好。金玉若包假料,自会用脚投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以“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刷屏朋友圈的国内厨房电器龙头之一华帝股份(002035.SZ,下称“华帝”),7月2日却因京津代理商失联而导致股价跌停。
败局
2018年4月26日,华帝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57.31亿元,同比增长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55.6%,白色家电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9.15%,公司每股...
家电
华帝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上市企业,一直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
家电
“心到、眼到、手到,”这是华帝副总裁何伟坚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反复提及的三个词。
家电
 近日,乌镇风云际会,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大佬们除了畅谈数字经济,还组局“吃鸡吃猪肉”,来自中国的互联网之光俨然照耀了整个东半球。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