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ox VC 受邀参与零一科技节:定义AI与未来!

互联网
2018
07/17
11:18
分享
评论

被称为"黑科技万国博览会"的首届零一科技节日前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活动里,全球100家顶级科技公司在3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带来超强沉浸式体验,让现场观众能真真切切感受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性。

现场观展人次超过10万,媒体曝光超过500家,线上线下总曝光达7亿次,于此同时,还有12场顶级智慧碰撞交流峰会、20场行业领袖主题演讲、10场黑科技全球首发,助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Fenox VC 中国作为零一科技节合作伙伴受邀参与,中国区总经理姚晓菲在“寻找未来之生”圆桌论坛上进行分享,定义AI与未来。

< Fenox VC 在现场 >

问:用一句话,你会如何定义AI?

Fenox VC 中国区总经理姚晓菲:在我看来,首先AI是“Aim to understand I"(理解自我),因为现在的AI是没有自我意识的,其次AI就是人类的另一半。

问:如何看到AI与人类的关系?

姚晓菲:我从小是个科幻迷,在《你一生的故事》里有个很有趣的片段,为了推断外星人“七肢桶”来地球的目的,有个国家的将军教外星人下象棋,然后以此推断出外星人是想侵略地球。查理·芒格也有一句话叫做:“你拿个锤子,看什么都是钉子”。举这两个例子的意思就是,我们如果以AI威胁论来看AI的话,就已经把AI推到了我们的对立面。我们应当用合作的心态来看待,人类具有情感和创造力,而AI则是精于海量计算及分析,所以以合作的心态来看,AI是和我们相互补充的,甚至在未来和我们身心融为一体,帮助我们成为“超级人类”。

问:如何看待AI未来的发展?

姚晓菲:AI和我们人类的初生婴儿一样,具有非常多的可能性,因为要看先天天赋和后天培养。天赋通俗一点说,就是所使用的算法,目前传统的算法CNN、DNN等往往侧重于学习输入感知与输出动作之间的映射,所以其有效的关键是拥有大规模的数据。现在在垂直领域应用上尤其是计算机视觉这一赛道已经厮杀成了血海,所以最近几年我们投资的AI公司已经在往算法层面上进行转移,比如我们最近投资的一家,Jeff和Elon也投资了的公司,就是模拟大脑皮层控制的视觉感知系统,从有限数量的训练示例中归纳(Generalizingfrom a limited number of training examples)生成模型(Generativemodels)。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正从自然选择的进化(达尔文主义)走向智能化方向的进化,我们现在应该更加专注于研发能够增强人类智能的科技。

< 零一科技节现场>

首届零一科技节投资超过一个亿,由新加坡知名建筑设计工作室 Fornwerkz主导设计,三万平米的智能科技展,全球100家顶级科技公司产品与技术,展示了未来科技商业场景,包括未来家居、未来旅行、未来医疗、未来娱乐、未来办公等等。

1

2

零一科技界为全球科技公司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对外宣传、发声的平台,帮助这些企业得到更多市场的认知,也为他们带来更多业务合作的机会。

从零到一,不仅是零一科技节的口号,更是中国乃至全球创新的真实写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