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不想在景区看人 “百度数说”上线景点热度数据帮你预判

互联网
2018
07/17
10:30
分享
评论

时下正值暑期出游高峰,加之中秋国庆黄金周的日益临近,旅行成为人们一种普适的生活方式。用户应该如何科学地选择景点,享受到良好的出游体验呢?近日,百度百科旗下权威大数据平台“百度数说”携手国内最受用户喜爱的地图产品百度地图,通过出行大数据综合分析,上线了景点热度垂类数据,为用户展现某一景点过去一个月的热度并预测出当天及未来8天的人流情况。

暑期出游不想在景区看人?“百度数说”上线景点热度数据帮你预判

瞄准用户出游痛点景点热度研判辅助用户出行决策

近年来,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带动了自驾游、中短途游、境外游数量的迅猛增长,因法定假日扎堆出游造成了景点人满为患,让原本轻松愉快的旅行,逐渐变为了“上车睡觉,停车撒尿,景点拍照、快速撤离”的尴尬处境,人们并没有享受到深入自然,体验人文的旅游目的。加之人们愈发喜爱“个性定制游”、“深度体验游”,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不再具有强吸引力。这一痛点让“百度数说”意识到,如果能够提前告知用户景点的热度,就可以帮助用户高效科学地做出出行决策,不再因为出游人群扎堆而 “花钱买罪受”。

“百度数说”针对出游景点的大数据分析主要落脚在景点过往人流数值、未来人流预测值两方面。为了丰富数据维度,“百度数说”联合百度地图大数据,通过综合景点搜索数据、用户出行大数据等数据维度,对景点过去12个月和过去22天的景点人流进行计算,得出该景点的真实热度数值,并在此基础上预测景点当天和未来8天的人流数值,从而得出景点热度数值,方便用户在搜索多个景点时直接通过数值直观地进行对比,选择出更适合自己的旅行目的地。

暑期出游不想在景区看人?“百度数说”上线景点热度数据帮你预判

大数据能力相互加持AI助力提升用户出行品质

“百度数说”此番合作的百度地图,拥有丰富海量的用户出行、交通、人口、地图等维度的大数据,如今百度地图保持开放精神,让产品持续发挥“数据赋能”,从而改善人们的城市生活。本次与“百度百科”旗下专注大数据升级用户体验的“百度数说”合作正是基于这一能力,两个产品大数据能力的相互加持,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客观、准确、全面的科学结论。“百度数说”的景点热度研判和百度地图的出游智能功能,可谓是用户出游的“最佳伴侣”。

作为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书百度百科旗下的权威大数据平台,“百度数说”目前已经上线了电影、电视剧、明星、房产、企业等多个行业的垂直数据,数据维度正在快速更新中。“百度数说”基于“让复杂的信息更简单”的品牌理念,联合多家拥有权威垂类数据的专业合作伙伴,依托百度的AI技术进行分析挖掘,直观呈现数据解释,客观展示数据结论。“百度数说”正力图打造更加优质、丰富、多维的大数据知识生态体系,让用户能够更快直达所需信息,成为用户最信赖、最客观的“知识外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