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复苏!苦熬六年 终于迎来第一次增长

业界
2018
07/15
00:0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Gartner、IDC 两大权威市调机构同时发布报告指出,2018 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市场出现了正增长,这也是自 2012 年第一季度之后,六年多来的第一次。

Gartner 的初步数据是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 6210 万部,同比增长 1.4%,而且几乎所有地区都实现了增长。

至于具体原因,Gartner 指出主要是商务市场的强力驱动,消费级市场其实还是在下滑,因为普通 PC 用户如今对智能手机依赖更严重,今后还会持续影响 PC 市场发展。

长期来看,商务市场其实也不容乐观,两年后 Windows 10 换机潮消退,整体行情仍会趋于低迷,所以 PC 厂商必须尽快寻找新的发展空间。

IDC 的数据则出货量 6230 万部,同比增长 2.7%,大大超出此前预计的 0.3%。

IDC 同样认为,商务 PC 出货量大涨是推动整个市场恢复的关键原因,前三大厂商惠普、联想、戴尔的台式机、笔记本都从中获益匪浅,而且无论高端机还是入门机都有增长。

另外,Chrome OS 设备、高端笔记本、游戏 PC 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

IDC 还指出,中国 PC 市场表现超出预期,尤其是 618 活动期间销量突出,笔记本表现最好,但是中国的商务 PC 市场偏薄弱。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当下市场所反映的终端格局来看,我们正处在移动与PC互联重心转移的年代。移动智能设备在消费级终端市场的影响力已远远超过个人电脑,这是终端迭代的市场规律。
创投
最重要的是,未来的个人计算设备形态可能会大不相同。几十年来,每一次人机交互的重大突破都带来产业巨变。
家电
12月8日报道,一句“Always Connected PC”,美国高通公司将下一步涉猎的食物瞄准了PC市场,并声称这场PC的革命才刚刚开始。
业界
12月6日消息,在”博通收购高通”的各种消息传言之下,高通在美国夏威夷召开了2017年骁龙技术峰会,邀请了来自全球300多家媒体和分析师,史上规模最大。高通Cristinano Amon宣布骁龙芯片用在PC上,使得PC...
产经
从智能手机诞生之时,只要有手机的地方,就有高通的身影。不夸张的说,高通凭借旗下的芯片平台,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然而,就在市场叫嚣PC市场停滞不前时,高通却试图凭借骁龙835平台强势入侵笔记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