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键盘,新 MBP 的每一点更新都好

业界
2018
07/13
22:45
品玩
分享
评论

苹果的路数真让人看不懂。

他们此前大量预热、耗费精力举办了发布会,给大家带来的却是本身毫无亮点,仅靠价格取胜的 iPad 2018。

而就在大家都没有任何期待的时候,苹果又冷不丁地在官网上推出了新款 MacBook Pro。转念一想,似乎也不是那么猝不及防,毕竟苹果之前已经对 "Mac 背后的你 " 致敬很长一段时间了。

虽然这次更新并不涉及外观的变动,但如果非要说这次的更新是常规的硬件升级,那也是堆料最狠的那种。

不仅屏幕,连 TouchBar 都给上原彩显示

13.3 英寸 2560*1600 IPS/15.4 英寸 2880*1800 IPS

500 尼特亮度

广色域(P3)

新款 MacBook Pro 的显示参数看起来和原版没有太大区别,但别急,新款 MacBook Pro 看起来的感觉会和 2017 款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新款加入了原彩显示技术,也就是说,它的屏幕会和 iPhone X 一样根据环境光线自适应色温。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技术并不只限于新款 MacBook Pro 的屏幕,TouchBar 同样会有这项技术。

苹果堆起料来,就没有别人的事情了

屏幕的改进只是 MacBook Pro 更新的开胃菜,配置依然是本次更新的关键。

带 TouchBar 的 MacBook Pro 集体换上了第八代酷睿处理器(而非传闻中的苹果自研处理器),其中,13 英寸版 MBP 为四核 i5 起,可定制四核 i7;15 英寸版 MBP 为六核 i7 起,定制版可选用 i9 处理器,这可是今年绝大部分游戏本都没有的待遇。

作比较的话,从四核处理器升级到六核处理器的 15 英寸款 MBP 的处理速度比前代最高提升了 70%;而从双核升级到四核的 13 英寸款,相比前代速度最快提高了一倍。这样的提升幅度,不可谓不明显。

在苹果官网的举例中,因为新处理器的应用,13 英寸款 MBP 在 PS 中的提升速度达到了 85%,15 英寸款的提升为 40%;在 Lightroom 里,13 英寸 MBP 的 RAW 图像导入速度更是达到了之前的 2 倍。

伴随着处理器的更新,MBP 的显卡也有了进步,这一点在 13 英寸版上表现得还要明显一点,因为它没有独立显卡,用的是英特尔处理器自带的核芯显卡。

具体来讲,13 英寸版 MBP 的显卡为带 128MB eDRAM 的 Iris Plus Graphics 655。15 英寸款的独立显卡则更新到了 AMD Radeon Pro 555X/560X,并配备 4GB GDDR5 显存。

如果专业用户对于这样的图形处理器能力仍不满意,还可以选择 Blackmagic eGPU。据官网介绍,这是 Blackmagic Design 为 MacBook Pro 打造的外接图形处理器。可以让用户无需牺牲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就能拥有台式电脑级的图形处理性能。

Blackmagic eGPU 配备 Radeon Pro 580 图形处理器和 8GB GDDR5 显存,其采用一体式铝金属机身设计,拥有两个雷雳 3 端口、四个 USB 3 端口和一个 HDMI 2.0 端口,采用 85W 电力供应,性能强劲却又十分安静。它可通过雷雳 3 为 MacBook Pro 充电,并内置有 I/O 连接,可同时驱动雷雳 3 显示屏和 VR 配件。有了 Blackmagic eGPU 和 MacBook Pro,用户能够加速运行专业类 app,制作 VR 内容,或是畅快淋漓地玩游戏。

对了,这代产品还用上了 Apple T2 芯片。Apple T2 芯片包含一个安全隔区协处理器,为安全启动和加密存储功能打下了坚实基础。它还整合了多个独立控制器,包括系统管理控制器、音频控制器和固态硬盘控制器。此外,Apple T2 芯片还为 MacBook Pro 带来了熟悉的声音:嘿 Siri。

内存和存储方面,MBP 也有了升级,比如用户最高可选配 32GB 内存和 4T 固态硬盘。不过对于 MBP 13 的一个遗憾是,其内存依然是 DDR3,而不是 15 英寸的 DDR4。

价格,算是小惊喜

此次 MBP 更新的力度不算小,但其价格并没有像如今的手机大幅提升,反而有了一点点下降,比如最基础的 13 英寸 MBP With TouchBar 售价从前代的 14288 元人民币下调到了 14188 元人民币。

Blackmagic eGPU 5998 元的售价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只是目前,这些新 MBP 还不能购买,它们将在获得批准后发售。

唯一的遗憾是 ……

还有一点更新上文没有提到,那就是键盘。其实这代 MBP 的蝶式键盘更新到了第三代。

但是!关于第三代蝶式键盘,官网的介绍是,更安静 …… 至于被吐槽良久的使用耐久性,似乎并没有得到更新。

【来源: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月初,市场调研公司 IDC 公布了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 2510 万台,同比增长 1.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 18%。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当地时间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正在利用自己数据资源重建iPhone上广泛使用的地图应用程序,但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TomTom将仍然是苹果地图应用的数据提供商。
业界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将其即将推出的杂志和电视与现有的音乐结合为一个订阅包,大致形式与“亚马逊 Prime”近似。这该报道称,苹果将允许用户单独订阅每项服务,不过会提供订阅包的优惠。该订阅报的...
业界
如果判决得到支持,三星还需要向苹果支付近1.4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根据周三的和解协议,三星必须向苹果赔付的数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业界
6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明星博主马克-罗伯(Mark Rober)一直以来以DIY科学视频著称,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