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乃品牌效应的一部分,是陈欧成全了如今的聚美优品

互联网
2018
07/13
10:25
分享
评论

2012年,陈欧轻装上阵为创立品牌聚美优品拍了一支宣传片,此后,“我为自己代言”成了陈欧的代名词,也让聚美优品顺势走红。  

16岁拿着南洋理工大学全额奖学金出国留学,26岁读完美国斯坦福大学MBA学位,29岁荣登福布斯创业者榜,31岁成为纽交所22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32岁获得亚洲十大年轻富豪第六名,但正如陈欧自己说的:“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见过我的汗水。”

2009年,陈欧拿着18万美金的天使投资回国创业,一开始本打算做游戏广告平台,网站也在当年的8月份上线,至到次年3月公司账面上仅有30万元现金。陈欧意识到照搬国外的市场模式,放在中国似乎是行不通的,于是他与合伙人商议后转型做起了化妆品团购,逐渐又转为化妆品B2C特卖平台,也就是聚美优品的雏形。仅用了短短四年的时间,聚美优品成了美妆类电商领域的佼佼者,然而陈欧似乎也意识到要想在行业内坐稳,固步自封是不可以的。  

有人说如今的陈欧活的像网红,殊不知这只是他推广品牌的一小部分。通过观察聚美优品近些年的几次跨界投资行为,不难看出陈欧有意让聚美优品变身为多元化的企业。在聚美优品走向多元化发展道路的过程中,陈欧一次次受到舆论的质疑,但是陈欧始终坚持自己在商业上的见解,也相信聚美优品会转化为时尚科技集团,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资料显示,截止到2017年年末,聚美优品已连续5年实现过亿元的盈利,电商主业的市场价值也在40亿人民币,上半年净营收为32亿元,归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019亿元,短期投资9.067亿元。

与“网红”不同,陈欧不仅仅是带货的流量入口,他还是一个在战略、经营等多方面能谋善断的领导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