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参与制定的首个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标准即将发布

互联网
2018
07/12
17:15
分享
评论

用户是谁?从哪里来?为何流失?基于全域数据的用户行为分析与洞察,是企业大数据应用的核心场景,是构建数据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

近期,由友盟+参与制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发起的,中国首个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技术规范即将发布。该规范旨在促进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技术的演进和广泛应用,从而推动中国互联网数据运营的健康快速发展。

友盟+是用户行为数据分析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友盟+U-App、U-Web是中国互联网数据运营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一路伴随开发者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并开启了数据智能时代。今天,我们每天为150万款应用以及710万家网站提供数据服务,并凭借强大的数据技术和广泛的应用场景适用性,构建了以全网7亿真实活跃消费者为核心的全域数据资产,历经数十年的积累和沉淀,我们总结出一整套成熟的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方法论。

借助首个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标准建立的契机,友盟+将对7亿用户的理解与洞察融入到标准中,积极建立从数据获取、治理/存储、计算/分析到服务/应用的一体化分析标准,最大程度的规范行业服务,助力企业通过数据挖掘用户真实需求,优化产品和服务,提高用户体验。

在存量时代,更需要用户行为数据分析

用户行为分析是一般是通过对网站、App等渠道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合规采集和建模,并对用户行为进行多维度、多角度、实时的数据分析,用来指导优化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实现更加精细和精准的企业运营,从而达成以数据驱动业务持续增长的目标。

从市场大环境看,存量时代已经到来,用户运营从粗放式升级到精细化。友盟+在今年年初就提出“在超级用户时代,新的黄金法则诞生,Top 10%的用户可贡献普通用户5倍的价值。”并全面升级U-App移动统计产品,助力运营人员借助”指标业务看板、多维度行为细分、特定行为的留存分析”等方法,深度洞察用户行为,实现一站式用户运营与增值。

首个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标准,规定了什么内容?

《大数据解决方案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定义了用户行为数据分析相关的名词术语,规定了此类解决方案的7大类技术要求和30多项具体技术指标。

从数据生命周期来看,标准规范了该类产品的数据获取方式、数据建模治理、数据存储技术、数据计算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等。

为了适应不同业务模式,该标准定义了SaaS和私有部署两类部署方式,并详细定义了用户管理、监控报警和日志审计能力。

应用方向上,该标准界定了常用的几种应用场景,包括优化渠道投放、产品功能改进、用户运营分析、个性化推荐、反作弊等。目前,标准已经进入最后定稿阶段,将于近期发布。

《大数据解决方案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是首个大数据解决方案标准,对于统一行业认知、降低市场推广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深化行业应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未来,友盟+将一如既往地与行业协会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与用户提供领先、稳定、优质的全域数据服务,驱动企业品牌与业务持续增长、增值、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