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城市级解决方案7月上线 “平台+应用”助推精细化管理

互联网
2018
07/12
15:30
分享
评论

7月7日,2018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开启智能、共享生活”为主题,重点讨论了共享出行和智能出行领域亟待解决的行业难题,并分享代表企业的商业模式以及产业布局。作为智慧停车行业唯一独角兽企业,ETCP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分享了其通过智慧停车平台赋能城市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180710110357

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

据ETCP集团公关总监高文龙介绍,随着社区停车场和私人停车位的开放共享,智慧停车将会成为对公共和私人停车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共享的混合共享经济业态。作为智慧停车行业领军企业,ETCP面向C端车主,提供智能找车位、电子支付停车费、共享车位等智慧停车服务。同时,ETCP还面向B端停车场,提供管理智慧化软硬件解决方案,提升停车场管理效能和停车资源利用率。这样的商业模式具备日频、刚需、独占性、稀缺性的特点,意味着继网约车和共享单车之后,智慧停车极有可能成为共享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不仅于此,智慧停车还能与智能出行其它业态产生跨行业协同,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高文龙表示,迅速发展的智能出行,正在使公共交通变得更加碎片化。比如租车、网约车、单车和公共汽车等组成公共交通网络,其产生大量碎片化的城市交通动态数据,而智慧停车则掌握着城市静态交通数据。唯有将静态与动态交通数据结合起来,才能描绘出完整的交通情况,并通过大数据把城市交通要素进行有效的分配,促进城市交通的高效流转。

1Y2A7378

ETCP集团公关总监高文龙分享行业发展心得

论坛中,高文龙表示,为了提升智慧城市在停车领域的建设推荐,ETCP针对智慧城市管理的需求,开发了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着眼于从整个城市交通体系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层面,发掘和发挥智慧停车的服务价值、数据价值与平台价值。这套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把通过一整套服务收集到的大数据,经过分析处理,赋能给交通、公安、税务、环保等城市管理的垂直部门,实现对城市的智慧化、精细化的管理。

他举例称,通过该解决方案,交通部门能够获得城市的繁忙指数、车场数量、车位数量等数据,与动态交通数据打通,有利于治理城市交通,缓解交通拥堵;公安部门借助ETCP智慧停车平台大数据,可打通城市视频监控联网,促进城市维稳与安全管控;税务部门能够看到单体停车场应缴纳税信息,防止偷税漏税;环保部门也能通过大数据,评估停车环节车辆尾气排放状况,促进城市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同时,ETCP智慧停车平台大数据还能被用于分析城市智慧停车场的基建情况与城市交通运转情况,能够提前为城市规划和停车设施建设提供数据依据。

据ETCP公关总监高文龙透露,ETCP研发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一期解决方案已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线,在三个城市落地。随着以多元、智能、协同为关键词的大出行生态的形成,ETCP希望借助智慧停车平台,为城市提供更丰富的应用价值,也希望平台能够被更多的生态伙伴和城市管理部门协同使用,让城市更加智慧,让人车生活更加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