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一课启动“百万奖学金”,为孩子的每一次进步喝彩

互联网
2018
07/12
14:17
分享
评论

近日,为了鼓励优秀学员,树立学习榜样,作业帮一课启动了百万奖学金计划,即拿出总额100万的奖学金,奖励那些在期末考试中成绩优异,或成绩和排名取得明显进步,或有特殊经历的作业帮一课学员。

而这样大手笔的奖励由来于,作业帮一课一经上线后就受到大量80后家长的拥趸,在长期的用户数据观察后,作业帮发现当下的80后家长普遍的从自己所受的教育模式中获取了一点很重要的教训——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孩子的每一次进步。

“只要你这次考试有进步,妈妈就奖励你去游乐园”

“这点进步算得了什么,能保持住再说!”

以上言论是是两种典型的家长式应对机制,面对取得进步的孩子,不论进步在何种方面,进步到何种程度,一部分家长选择表达“精彩极了”,告诉孩子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以后要多多益善,一部分家长选择表达“糟糕透了”,想让孩子戒骄戒躁,取得更长远的进步。

有趣的是,很多80后的家长们小时候都是被后一种“糟糕透了”的方式耳提面命着长大的,而当自己成为父母后面对这样一种可以称之为“童年阴影”的方式却都避之不及:

“太恐怖了,每次想起我爸当时那么说,我现在还条件反射的难过。”

“青春期就是想被人夸又不敢表现的太明显,结果每次听到他们这么说,我都又气又丧,根本不怪我叛逆。”

“千万不能让我的孩子在这种话术里长大,太打击自信了......”

......

采访过很多为人父母的80后都表示:虽然现在已经可以理解做父母的心态,但还是不赞同打压型的教育方式,毕竟连马克·吐温都曾说过:“I can live for  two months on a good compliment.”即“仅凭一句赞美的话,就可以让我活两个月”。

于是,在大部分的00后的孩子都处在“精彩极了”的环境中长大时,又引发了一些新的问题:在孩子取得进步时该如何奖励孩子?采取什么样的奖励才不至于产生负效果?每一次进步都需要奖励么?什么样的频次比较好?

由于家庭条件和孩子性格等多样因素,与其解锁一以贯之的方法论,不如用三个原则来评判这些问题:

第一,诚信原则——言必行,行必果是与孩子达成共识的最佳原则,也是让孩子有持之以恒动力的第一要素;

第二,多维原则——进步不单指一次考试,一次排名,真正的进步在家长心中要有所标准,孩子的每一次成长都是多维而惊喜的;

第三,感性原则——孩子的进步固然值得奖励,但奖励不是诱饵,在这种沟通里是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的,奖励更是一种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共同庆祝。

作为家长的靠谱小助手,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一课”已启动“百万奖学金”计划,本着同样的原则:“诚信”——资料申请通过,即可发放奖励;“多维”——设立“励志奖”“学霸奖”“优秀奖”多种维度奖励孩子的进步;“感性”——同家长一起为孩子的每一次进步而喝彩。

   “你的进步,值得奖励”这是作业帮一课此次活动的号召,“奖励”不是目的,“值得”才是。告诉孩子进步是一种值得欣喜的收获,是作业帮一课与每位家长共同的期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