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链GSC测试网 “EARTH v1.0”正式上线

互联网
2018
07/12
10:06
分享
评论

7月10日,光速链GSC测试网络如期成功上线,其高吞吐能力、安全性、可扩展性及去中心化等特性,均在测试网中得以初步演示。光速链GSC测试网的上线,标志着其网络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技术开发步入新的阶段,也为接下来的主网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光速链GSC测试网,版本号为EARTH v1.0,主要包括GSC高性能底层公链(GSC Core)、GSC公链协议(GSC Protocol)、GSC区块浏览器(GSC Scan)和GSC开发者文档系统(GSC Wiki)等4个部分的产品技术模块。

高性能底层公链(GSC Core)

首先,为了满足高性能交易的需求,光速链GSC的共识机制基于DPOS做了优化创新,在测试网环境下每3秒出一个块。包括配置节点、计算签名、每轮结束后的区块广播公布和下一轮次序、额外区块生产者掉线补齐机制。

光速链GSC采用ADPOS(Account-Delegated Proof-of-Stake)共识机制,由被社区选举的可信帐户(受托人,得票数排行前23位)来创建区块。这23个可信账户为光速节点,即在GSC网络中收集交易信息并打包到区块里的节点,也称作“区块生产者(Block Producers, BPs)”,其特点是出块时间短,效率高。

另外,光速链GSC采用多节点P2P通讯,包括节点发现、节点维护、广播交易、广播区块、处理广播的区块、处理广播的交易、同步区块,安全高效。

光速链GSC还支持数字资产配置发行,可自定义配置名称、发行量、发行时间与GSC兑换比例、描述等,部署完成之后的代币即可在GSC网络上流通。一键发行个人数字资产 Token,无需写代码,高效便捷。不会出现以太坊上代币合约易现漏洞的严重安全问题,安全有保障。

在开发者工具方面,光速链GSC提供完善的RPC和命令行工具,可创建账户、查看区块信息和Peer信息、发送交易和合约,以及本地钱包功能的支持等。

底层公链协议(GSC Protocol)

光速链GSC底层公链协议使用Google Protobuf 通用协议,是一种灵活高效的,用于序列化结构化数据的机制,不依赖于平台和语言,同时具备很好的兼容性。GSC开放的协议涉及到账号、区块、传输、P2P、社交场景等多个层面。社区开发者可以使用统一的API接口进行钱包、浏览器、各个行业丰富应用场景DAPPs的开发。

GSC区块链浏览器(GSC Scan)

GSC区块链浏览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主链区块(包含被确认分片区块信息)、节点信息、交易信息、账号信息四个方面。

GSC开发者文档系统(GSC Wiki)

GSC开发者文档系统(GSC Wiki)的主要特点是,在对开发者、用户使用手册持续补充更新;对社区开放,随时可参与编写。

测试网成功上线之际,光速链GSC创始人Evan Yip介绍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GSC的版本代号依次为EARTH 、SOLAR、GALAXY、METAGALAXY,且各个阶段的主要目标已经确定。

EARTH:高性能的GSC底层社交公链。SOLAR:通过分片技术将TPS提高到新的量级;增加针对社交、娱乐、内容、游戏场景的应用框架支持,如统一账号系统、社交数据交易所、“链上淘宝”等。GALAXY:围绕开发者生态和用户生态定制丰富便捷的工具、SDK、Wiki、DAPPs商店等;METAGALAXY:共建人人赋能、人人互信的新经济生态体系。

在主网正式上线之前,光速链GSC将会每周进行一次迭代,实现公链社交协议的补充、完善健全开发者工具和网络经济体系、发布正式版本的多端钱包、浏览器v2.0等。用户已经可以构建本地测试环境,连上测试网络,创建账号、执行内置的合约,体验区块链浏览器的基础功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