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学教育松鼠AI入选人工智能独角兽榜单 持续引领智适应教育

互联网
2018
07/11
17:14
分享
评论

7月6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18夏季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i黑马联合人工智能行业媒体黑智评选出的“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榜单,在峰会现场揭晓。20家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入榜,乂学教育松鼠AI凭借在AI智适应教育落地化应用和行业领先性成功跻身AI独角兽企业榜单。

峰会云集顶级商业大咖,吸引百家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创始人到场,围绕人工智能新技术与产业的结合进行了多维探索。由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倡导发起的中国首个AI独角兽俱乐部,在峰会现场举行成立仪式,云知声CEO黄伟、百分点董事长兼CEO苏萌、优必选CSO任建等俱乐部成员代表上台,与栗浩洋一同见证俱乐部成立。

随着大数据、计算能力、机器学习以及云计算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也让人工智能领域,成为新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的集中地。创业黑马从专业以及产业洞察角度,综合企业的行业地位、融资情况、成长性、技术实力等条件,最终筛选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TOP20”。

这20家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成长迅速,并且已处于不同细分领域的领先位置,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在AI技术商业化应用方面具备较成功案例,并探索出了独特的商业模式。乂学教育松鼠AI最终脱颖而出入围榜单,是业界对乂学教育松鼠AI发展的认可,也是对智适应教育广阔前景的肯定。

乂学教育松鼠AI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K12领域智能个性化辅导的人工智能自适应网络教育公司。2016年,乂学教育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松鼠AI“,为学生提供由该人工智能自适应引擎和定制内容支撑的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和化学等学科的K12领域学科课外辅导课程。乂学教育松鼠AI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合作成立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联合实验室,并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了平行AI智适应联合实验室。

乂学教育松鼠AI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模型和技术,代表了中国市场上的最先进水平,很大一个原因在于乂学教育松鼠AI集结了三位全球领先的智适应学习技术专家包括崔炜、Richard Tong和Dan Bindman分别作为首席科学家、首席架构师和首席数据科学家。崔炜、Richard Tong和Dan Bindman 分别来自于全球著名的三家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企业RealizeIT,Knewton, 和 ALEKS,他们综合了近十年的第一手的智适应教育技术应用和研发经验,让乂学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帮助构建了乂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不断进化演变的技术壁垒。而且,关于松鼠AI智适应系统的AI技术论文接连两年在全球顶级人工智能学术会议AIED上获奖,在CSEDU、UMAP、ACM图灵大会等全球顶级人工智能学术会议里都斩获多项大奖并受邀演讲,乂学教育松鼠AI成为得到学术界广泛认可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乂学教育松鼠AI目前已经举办过三场人机教学大战,并复制了Alpha Go在围棋界战胜世界冠军李世石和柯洁的成功,在2017年10月,河南郑州,亚太区第一场人机教学大战,松鼠AI教学机器人战胜了17年教龄的高级教师。在2018年4月,四川成都,第二场人机教学大战,松鼠AI教学机器人战胜了中考命题组成员。在2018年6月,山东东营,第三场人机教学大战,松鼠AI教学机器人战胜了1V3教学的真人高级老师。

截至目前,乂学教育松鼠AI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200多个城市开启了700多家门店,授课模式是“松鼠AI智适应系统”占70%、老师辅助占30%,老师负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而松鼠AI则致力于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纯线上学习则是通过“松鼠AI智适应系统”+“老师直播监控”的方式完成教学。

据悉,包括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乂学教育松鼠AI在内的20家国内领先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为俱乐部首批成员企业,栗浩洋由于乂学教育松鼠AI在人工智能落地化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而当选为俱乐部首任副主席,他对于AI独角兽俱乐部的前景寄予厚望。

栗浩洋表示,如今国内大多数人工智能仍然局限于实验室阶段,尚未展开大规模落地化应用。乂学教育松鼠AI期待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一起把各个场景的落地化应用,共同推动各个产业实现智能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