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夏促到底对欧洲游戏销量产生了多大影响?

手游
2018
07/10
21:04
Gamesindustry
分享
评论

EMEA 地区(包括欧洲,中东以及非洲)的最新一期游戏销量榜单已经公布了。通过这个榜单,我们能一探 Steam 夏促对于游戏销量的影响。

同往常一样,在前两天刚结束的 Steam 夏日促销活动中,不少的游戏都疯狂打折。这直接导致上周 EMEA 地区的数字游戏销售榜单中,卖的最好的十个游戏有六个是来自于 PC 平台的。

EMEA 地区数字游戏销量榜单

在其中,PC 版的《GTA 5》从本来的第 132 名直跃回原来的第一宝座,其他进入榜单前十的 PC 游戏包括《全境封锁》《正当防卫 3》《黑暗之魂 3》和《彩虹六号》。值得一提的是,《古墓丽影》的 PC 版在榜单中排在第九,上升了 2680 个排名。

除此之外,其他平台的游戏也均有上榜。比如 PS4 版的《飙酷车神 2》和《FIFA 18》就分别排在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而 Xbox One 版的《古惑狼 疯狂三部曲》的销量则排在了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Switch 的数字游戏销量并未被记录在这个榜单中,原因是任天堂并不公开自己的数字游戏销量。但是考虑到 Switch 的目标用户和其较小的默认内置空间,其数字游戏销量应该会比其他平台少。尽管如此,我们仍不能在 Switch 游戏的数字销量方面下任何结论。

而当把注意力放回实体游戏销量上时,我们会发现事情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 如果说数字游戏销量被 PC 统治了的话,那么实体游戏销量则被任天堂统治。

在实体盘销量方面,《古惑狼 疯狂三部曲》的 Switch 版是 EMEA 地区上周卖的最好的游戏(此实体游戏榜单并未包括英国地区数据)。有趣的是,在英国虽然卖的最好的也是这个游戏,但是其 Xbox One 版的销量却比 Switch 版多 250 份,这两个版本也分坐英国实体销量的前两把交椅。

EMEA 地区实体游戏销量榜单(未含英国)

如上图所示,在 EMEA 地区实体销量前 20 的所有游戏中,Switch 游戏有 10 个,PS4 游戏有 8 个,而 Xbox One 游戏有两个。虽然微软在美国和英国表现不错,但它们本世代在 EMEA 地区一直在试图寻求更大的突破。

分别看完了 EMEA 地区的数字和实体游戏销量榜单后,如果我们把两个榜单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如下图所示,将所有平台的游戏数字和实体销量全部加起来后,我们发现《飙酷车神 2》在上周位列第一,而第二则是刚刚提到的《古惑狼 疯狂三部曲》,尽管其 Switch 数字销量并未计算在内。有趣的是,《FIFA 18》的销量从本来的第一跌到了第三。

EMEA 地区全平台数字及实体销量总榜

因此我们可以发现,虽然 Steam 夏促力度非常高,但综合看下来它对 EMEA 地区的总体销售并没有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Switch 游戏依然占据了其中的四个位置。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榜单是不同平台的销售总榜。当我们将目光投向这个榜单时,也许更能从另一个角度评估 Steam 夏促对于 EMEA 地区游戏销量的影响。如下图所示,在排名前二十的游戏中,在 Steam 夏促中打折了的游戏只上榜了一个《GTA 5》(排名第 5),而另一个上榜的 PC 游戏则是《飙酷车神 2》(排名 12)。

不同平台数字及实体销量总榜

当然,这一系列榜单还有一些并不充足的地方,比如其实体和数字榜单只包含了部分 EMEA 地区的数据,而且一些特定游戏比如《绝地求生》的数据也并未被包含在内。还有就是,除了 Switch 游戏的数字销量缺失外,Bethesda 的游戏的数字销量也并未被包含到榜单当中。除此之外,一些发售了大型游戏的公司数据也没有包含在内,比如刚刚发售了《侏罗纪世界:进化》的 Frontier。

来源:Gamesindustr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 年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对比这半年 Switch 推出的游戏和主机销量,似乎和 2017 年上半年差距有点大。而且上半年作为主打产品的《任天堂 Labo》在销量上似乎也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
手游
据 Bloomberg 消息,《PUBG》公司已撤回了对《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的侵权诉讼,暂未公布原因。
手游
《荒野大镖客 救赎 2》无疑是今年最受期待的游戏之一,不过距离 Rockstar 上次新作发布已经过去了 5 年之久,要想接近销量近亿的《GTA 5》,对于开发商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Take-Two 的总裁 Strauss Zelni...
手游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