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手警方破获海南东方特大游戏币诈骗案

手游
2018
07/10
21:09
腾讯游戏
分享
评论

在腾讯 " 守护者计划 " 安全团队的协助下,浙江温州警方联合海南东方警方,成功破获 "6.28" 海南东方特大游戏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 62 名。

海南省东方市是国务院挂牌的游戏诈骗重点地区。2017 年 11 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海南省东方市列为游戏币诈骗犯罪重点地区,进行挂牌整治。

公安部 2017 年 11 月发布的公告

公安部刑侦局启动了打击电信诈骗案件 "1+8+32" 研判新机制,由温州市反诈中心承担对东方游戏币诈骗案的研判任务,腾讯 " 守护者计划 " 安全团队进行技术协助。即,"2018 东方摘帽行动 "。

自 2017 年以来,腾讯 " 守护者计划 " 安全团队已经协助警方破获 10 余起涉及腾讯游戏产品的诈骗案件。主要包括游戏币线上交易诈骗、冒充官方诈骗、代练诈骗、木马外挂诈骗等。

今年 3 月 25 日,一条案件线索出现,受害人朱先生报案称,几日前在某游戏中看到公告,有人在低价售卖游戏币。于是与卖家联系,登录对方提供的游戏充值网站,注册扫码付款,但充值失败。卖家以 " 系统故障 "" 到账延时 " 等各种理由,诱骗朱先生继续充值,先后共计骗走人民币 5.6 万余元。该线索引起了温州、东方公安的高度重视。

腾讯 " 守护者计划 " 安全团队也立刻行动起来,一方面,通过提供用户举报的诈骗号码和用户举报的诈骗截图,提供线索给到警方;另一方面,通过安全云库能力,帮助警方分析诈骗网站的 IP、域名等情况。警方经过大量线索摸排以及证据收集工作,锁定了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 月 27 日,两地公安对 " 摘帽 1 号 " 专案进行收网 , 共抓获犯罪嫌疑人 11 名,依法查封黑网吧 2 家,查扣电脑主机、显示器、手机、银行卡一批,成功侦破 "4.11" 特大网络诈骗案。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海南省公安厅、东方市公安局、腾讯 " 守护者计划 " 安全团队等多方团队共同制定了 " 摘帽 2 号 " 专项行动方案。

温州、东方集结百余警力

6 月 28 日凌晨," 摘帽 2 号 " 专项行动抓捕工作拉开帷幕。温州、东方两地警方组织了百名警力,对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集中收网。

整装待发

经连夜奋战,截至 6 月 28 日 12 时,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62 人,一举摧毁诈骗团伙 8 个,破案 200 余起,涉案金额 300 余万,并依法查封黑网吧 6 家,查扣电脑主机、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上百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抓捕

缴获涉案工具

缴获涉案银行卡

腾讯 " 守护者计划 " 安全团队长期与警方合作,展示了腾讯对于打击游戏诈骗行为的决心和态度。未来,腾讯还将持续配合警方做好取证、鉴定等工作,确保案件的刑事打击力度,与警方一起守护绿色的游戏环境。

【来源:腾讯游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 年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对比这半年 Switch 推出的游戏和主机销量,似乎和 2017 年上半年差距有点大。而且上半年作为主打产品的《任天堂 Labo》在销量上似乎也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
手游
据 Bloomberg 消息,《PUBG》公司已撤回了对《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的侵权诉讼,暂未公布原因。
手游
《荒野大镖客 救赎 2》无疑是今年最受期待的游戏之一,不过距离 Rockstar 上次新作发布已经过去了 5 年之久,要想接近销量近亿的《GTA 5》,对于开发商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Take-Two 的总裁 Strauss Zelni...
手游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