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隐私泄露?这款打败了 iOS 的系统了解一下

手机
2018
07/07
13:14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智能手机对于当代人来说有多重要?相信此刻点开这篇文章的你都有着深刻的感受——毕竟,如今的智能手机在性能、功能还有个性化程度上,甚至都大有反超传统 PC 的趋势。

话虽这么说,但是真要说每个人都需要智能手机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毕竟,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智能手机也确实不是适合所有人。

比如说,对于某些欠发达地区来说,超低成本的山寨智能手机可不比大家熟悉的那些一线旗舰。这些手机配置低、做工差、有时甚至还内藏了恶意程序,未必能带来足够良好的使用体验。

而即便是在发达地区,对于渴望 " 触网 " 但又没有足够学习能力的老年人来说,无论是 PC 还是智能手机,也都并非良好的选择——这不单是因为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已经相当复杂,自然也和当今国内混乱的软件生态、常见的手机恶意软件的存在不无关系……

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说,什么样的手机才是真正合算、好用而又安全的选择呢?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个 " 古老 " 的概念了:Feature Phone,咳咳咳,也就是功能手机。

当然,现在都已经 2018 年了,如今的功能手机和过去已经是大不相同了——最重要的就是,即便是功能手机,现在也已经有了独立的操作系统:Kai OS。

Kai OS 发布于 2017 年,其前身是鼎鼎大名的 Firefox OS(火狐操作系统,一个基于火狐浏览器的 WebOS)。由于是 WebOS,Kai OS 天生就具备轻量化、省电、重视网络性能等优势。

比如,虽然是功能机系统,但 KaiOS 依然能够支持 4G LTE、GPS、Wi-Fi 等一系列先进的网络特性。而它也理所当然地继承了 Firefox OS 最知名的特性——具备应用商店,也能够安装由 HTML5 写就的第三方 APP 进行功能扩展,甚至还有游戏 APP!

当然,因为是 Web 应用,因此和传统的安卓、iOS 相比,Kai OS 的 APP 非常省电、不需要很高的硬件性能就能流畅、甚至也不会有许多乱七八糟的危险权限……

看到这里,你可能要问了:这 Kai OS 这么好,但是国内没有手机用啊!这可不见得——虽然 Kai OS 最早是由一群印度人为他们的国情而研发,但如今它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不仅在印度国内已经超越了 iPhone 的市占率,甚至还在最近得到了来自谷歌的投资。根据维基百科的记载,就连诺基亚也是 Kai OS 的合作伙伴——其旗下的 " 香蕉机 "8110 4G 复刻版内置的就是 Kai OS 系统。

对于大家来说,这样一款干净、安全的 " 功能机系统 ",你会感兴趣么?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月初,市场调研公司 IDC 公布了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 2510 万台,同比增长 1.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 18%。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当地时间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正在利用自己数据资源重建iPhone上广泛使用的地图应用程序,但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TomTom将仍然是苹果地图应用的数据提供商。
业界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将其即将推出的杂志和电视与现有的音乐结合为一个订阅包,大致形式与“亚马逊 Prime”近似。这该报道称,苹果将允许用户单独订阅每项服务,不过会提供订阅包的优惠。该订阅报的...
业界
如果判决得到支持,三星还需要向苹果支付近1.4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根据周三的和解协议,三星必须向苹果赔付的数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业界
6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明星博主马克-罗伯(Mark Rober)一直以来以DIY科学视频著称,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