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智擎(IIM)机器人亮相新加坡总统府——服务型智能机器人全球应用加速

互联网
2018
07/06
11:28
分享
评论

新加坡“公共服务周”于本周正式开始,哈莉玛总统7月3日晚间在总统府设茶会,招待约600名公共服务部门官员,肯定他们在国家建设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重申公务员所应有的献身服务精神。与此前不同的是,今年茶会会场出现了负责安保签到和介绍互动的智能型服务机器人,这使得整个茶会流程在保证顺畅的同时,更加高效便捷,又充满了趣味性和科技感。

中新智擎(IIM)旗下机器人Solaris在新加坡总统府茶会现场

据了解,这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感谢在各公共服务部门的公务员举办的茶会,包括教育部,财政部,警察,总统府,议会,法务办公室,检察办公室,法院,环保部,信息部等21个部门的代表共620人参加。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女士,副总理张志贤,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及各部门部长秘书长等均有出席。

“如此大规模的茶会,严格的安保和愉悦顺畅的宾客体验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在外场的签到处使用了机器人Ego,用人脸识别代替传统手工签到。”活动上,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商-中新智擎(IIM)的一位技术人员表示:“我们提前收集了与会人员照片并注册进系统,与会人员只需‘刷脸’即可登记进入总统府。”

中新智擎(IIM)旗下机器人Ego在新加坡总统府茶会签到处

而在位于总统府茶会厅的内场,两台Solaris作为互动机器人来回穿梭,不时的向与会人员介绍活动概况,总统府历史,招呼客人及趣味问答:

据了解,新加坡政府机构普遍对创新科技产品应用持开放态度。7月5日新加坡将举行主题为“打造数码政府,实现智慧国”的“公共部门转型会议”,以便于公务员了解如何接受和利用数码科技,为公共部门的工作和服务民众的方式探路。 公务员首长叶成昌对此表示:“这些改变让我们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也让我们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工作,为民众服务。”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左)在中新智擎CTO黄巍伟博士(右)的陪同下与Solaris互动

中新智擎科技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Intelligent Machines Co.,Ltd.)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发展至今已设有海外(新加坡)技术研发中心及中白工业园人工智能智库研究院(白俄罗斯)。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等相关前沿技术的研究与探索,并拥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专利和完善的智能机器人产品线。

其中,Solaris是一台集成客服、安保、大数据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物业服务型机器人,它处理问题快速准确、记忆量大,相比传统人力服务,不懈怠、不情绪化、无差错,不仅可以提升效率,优化服务体验,还能降低成本。

Ego是一款用于解决写字楼楼宇、小区物业出入口、大堂单元楼、企业前台等门禁管理系统的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它使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深度学习身份识别算法,加载了人体检测、大数据云端构建等前沿技术。主要功能包括深度学习身份识别、智能门禁、全景安全监控、智慧考勤、智能语音迎宾、人体及异常行为检测等。Ego可用于企业前台及公司门禁管理、自动化考勤、数据表单生成,以及写字楼、公寓、住宅门禁管理等场景。

事实上,智能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正在加速,服务型机器人商用化程度不断提高,市场逐渐成熟。去年全球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总融资额突破纪录达到152亿元,其中中国公司的融资总额位列第一,占到48%。在国内,2017中国整体机器人规模市场达到1200亿元,其中工业机器人占据61%的市场,服务机器人占据28%的市场,虽然工业机器人占比高,但是服务机器人增长率更快。

“从宏观背景上看,随着老龄化加快和劳动人口的减少,智能机器人替代人从事危险、繁重、枯燥、单调的工作与劳动将成为必然。“有业内专家表示:“如果机器人从工业走入家庭并广泛应用,一定会出现市值上百亿、千亿美元的新公司。机器人行业已经迎来了商业化的临界点。”

这一背景下,通过对当前物业服务行业管理痛点的深入了解和分析,中新智擎(IIM)推出了完整的物业服务型智能机器人产品线和整套解决方案。“未来的物业服务市场,对高科技智能产品的需求与愿望已经比过去表现得更加直接,更加强烈。”中新智擎CTO黄巍伟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中新智擎将结合大物业的概念,在市政公共物业等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研发,使物业服务型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符合政府及各类物业社区的形象、符合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观念和理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