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分享 MIUI 10 背后的故事:踩过很多坑

手机
2018
07/05
08:5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小米官方发布了一篇名为《" 我们不聊虚的 " —— MIUI10 设计背后的故事》的文章,MIUI 设计总监 Gary 和几位核心设计师一起接受了采访,首次向大众分享了 MIUI 10 背后的故事。

小米 MIUI 团队

关于虚拟按键问题,MIUI 团队表示尝试过很多版本的全面屏手势,最初还没有大胆到想干掉所有虚拟键,手势的设计上,我们是踩过很多坑的。

想在虚拟键上做文章,后来我们又想是不是可以把 3 个键整合成一个虚拟键,当初做了一个 Demo,把 3 个键集合成一个横杆,否定横杆之后,我们才真正全心考虑干掉所有虚拟键的方案。

早期带横杆虚拟键的产品

关于 MIUI 的设计理念,团队表示,在天气、日历、安全中心等等 MIUI10 的各个角落里,其实都把原来分段式的画面结构做了一个全面屏化的设计,让页面不要有很强的割裂感。让内容直接浮在屏幕上,用户第一时间得到信息,去掉干扰元素。

会从视觉、动效、交互、字体、音效,五个维度的去衡量它的完善程度。我们并不满足于做出某个漂亮的页面或者交互,而是追求整个体验层面的饱满。避免做出一些只是 " 看上去很美 " 的自嗨的东西。

小米 MIUI 团队表示,我觉得到 10 这一代,整个系统应该更成熟、更普适一些,我们更倾向于做一个对任何人来说都很舒服的视觉设计。

全面屏手机的出现又将设计师的注意力从这些小众需求拉回到了一个大众需求:怎么在全面屏手机上做出更好的体验。因为智能手机用户迟早会将手中的设备换成全面屏设备,手机厂商如果只是简单地把原来 16:9 的画面改成 18:9,而不根据硬件特点做真正的深度定制,那就会离用户体验越来越远。手机系统的未来我们认为也会是这样的趋势,软硬件的结合会更加的紧密。在这一点上,MIUI 有这个意识,也有行动,目前是走在比较前面的。

至于 MIUI 11,不会特意去考虑 11 跟 10 之间非得做出什么大的区别来,相比这个,我们更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是用户真正需要的设计。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小米无人机在首飞事故、技术质疑、来自行业竞争对手大疆等的“阻击”下,已逐渐成为一款边缘化的产品。
败局
无论是优信还是小米以及这些排队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赚钱。
业界
8年后,小米在香港宣布上市,过程一波三折。
态度
6月29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与中国投资公司高瓴资本欲认购小米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后者的IPO目标融资金额为61亿美元。
业界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小米(01810-HK)昨截止招股,市场消息称公开发售共接获约11万人认购,超额认购逾8倍,冻结资金约230亿港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