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与OPPO Find X深度合作 软硬结合打造智慧终端联盟新生态

互联网
2018
07/03
15:45
分享
评论

日前,OPPO全新高端旗舰产品OPPO Find X中国发布会在北京举行。OPPO除了为这款“未来旗舰”手机打造了备受关注的双轨潜望结构外,还通过与百度联盟达成深度合作,在该机型中内置了百度“智能识图”功能,使得用户能够轻松实现“手机拍照识别万物”。这不仅是百度AI技术在智能手机行业应用的进一步落地,也是百度联盟软硬结合打造智慧终端联盟新生态的创新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智能手机厂商vivo全新发布的“AI智慧旗舰”手机vivo NEX系列也与百度联盟进行了深度合作,同样内置了百度“AI场景识别”、“智能识图”功能。在生态流量联盟合作的基础上,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又基于对百度AI技术的广泛认可,纷纷与百度联盟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手机,这不仅将为手机用户带来颠覆式的创新体验,也全面揭开了国内手机厂商打造“下一代智慧手机”大战的帷幕。

智能手机迎来新一轮洗牌 智慧体验成破局关键

OPPO此番推出的Find X机型内置的“智能识图”是一项基于百度AI图像能力的功能,用户使用Find X随手拍摄汽车、美食、人脸、菜品、题目、英语单词等实物时,内置的百度识图技术可以识别出汽车品牌、美食卡路里、人脸五官,实现题目解析、实时翻译等。这也表明,手机拍照功能正在超越实景记录的范畴,成为人与信息的通道,用户可通过摄像头直达一切想要的信息,极大降低用户获取信息的认知成本。百度识图业务负责人彭博表示:"未来我们会尝试更多的手机应用场景,让用户更好的认识百度识图,认识百度的AI视觉能力。”

百度联盟与OPPO Find X深度合作 软硬结合打造智慧终端联盟新生态

百度联盟与OPPO Find X深度合作 软硬结合打造智慧终端联盟新生态

不仅OPPO、vivo两大手机厂商先后在其高端机型上选择与百度合作,早在去年底,华为就与百度达成了战略合作,在AI技术方面强强联合。通过合作,双方会基于华为HiAI平台和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共建以华为AI开放平台和百度大脑为中心的开放生态。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手机持有数量达到8.4亿,位居全球第一,但增速已经放缓,智能手机行业已经进入新一轮洗牌期。AI技术成为手机厂商破解创新难题的关键,唯有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智慧体验才能实现自身品牌的破局。因此,OPPO、vivo、华为等国产手机厂商纷纷与百度联盟展开合作,分享百度面向联盟伙伴全面开放的语音、图像、深度学习等AI技术,软硬结合推动人机交互更流畅更智能。

百度联盟新生态持续进化 百度AI技术引发智能终端行业变革

百度对智能手机厂商伙伴的AI赋能,不仅是百度AI技术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应用落地,也体现了百度联盟新生态的持续进化。在5月刚落幕的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以“新生态,联未来”为主题,作为百度开放生态的核心载体,16岁的百度联盟宣布将搭建包括智慧终端联盟、智能屏幕联盟、生态流量联盟在内的新联盟,硬件软件同时发力,让基于百度大脑和智能云的百度AI能力释放势能。

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在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上表示,打造智慧移动时代需要百度联盟从模式突破、生态升级和生态圈赋能三个层面来突破。百度面向联盟伙伴全面开放AI技术,以百度AI开放平台为平台基础,提供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用户画像技术能力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相关能力,这些“新能力”将成为联盟伙伴自身智能升级的最强动力。

百度的AI能力正逐渐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智慧手机产品的标配,“智能识图”、“语音唤醒”等智能化体验只是初步成果,百度将通过百度联盟面向伙伴继续开放更多深层次的AI能力,推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变革,同时在内容、广告、场景、终端多领域持续拓宽边界,让更多联盟伙伴在百度AI技术的加持下,抢占到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