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fo 看看”上线:车都扫不开,还有心思刷新闻?

业界
2018
07/03
08:59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ofo 宣布在其共享单车 App 上线一项全新功能—— " 看看 ",一个新闻信息聚合功能模块,内设看点、图片、视频、体育、财经、社会、科普、读报等频道。

ofo App 截图

ofo 方面称,ofo 作为现成的流量入口,从出行工具衍生出资讯平台,为 ofo 的商业化发展带来新的可能。

能让党员同志们多骑一次?

ofo 方面介绍称,该功能为 ofo 党委打造的党建创新项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献礼。目前,"ofo 看看 " 主要推介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提供的原创内容。

"ofo 看看的初心,就是为主流价值在青年群体中圈粉。"ofo 党委书记、创始人兼 CEO 戴威表示,"ofo 看看 " 的创意,源于去年以来 ofo 党委与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成功开展的一系列正能量传播活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 看看 " 是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由 13 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发而成的。该负责人还表示,志愿者团队接下来将不断优化 " 看看 " 功能,使它成为浏览主流媒体新闻信息的便捷平台,在未来的版本迭代中," 看看 " 还将增加更多个性化智能化服务。

说实话,搞不懂 ofo 为何将一个自造血的尝试说得如此 " 不商业 "," 正能量 " 的加持,是能让地方政府高看一眼,还是能让党员同志们多骑一次?

造血成功还是强弩之末?

今年以来,ofo 曾多次被曝资金短缺等负面情况。《小黄车快黄了》不是危言耸听,总部整体裁员比例达到 50%,管理层剧变,"ofo 资金链紧张 " 已经是 " 日常 " 新闻。

另一方面,此前戴威先后拒绝了滴滴提出的与摩拜合并的方案和滴滴的收购邀约,而 6 月蚂蚁金服增资哈罗单车,显示阿里更看好股权 " 干净 " 的哈罗。戴维现在是孤军奋战了。

在今年 5 月,戴威在公司内部会议上提出 "victory" 行动,目标是全面实现盈利。之后,ofo 在商业化变现方面动作频繁。戴威在 ofo 三周年庆时曾表示,ofo 整个商业化的战略布局包括车身广告、端内广告、企业年卡组成的 B2B、金融、本地生活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等。

网上流传的一份 ofo 广告刊例显示,ofo 车身广告最低价位是 160 元 / 辆 / 月,最高的品牌定制车是 2000 元 / 辆 / 月。App 的广告则以开屏广告、弹窗及骑行结束页为主。ofo 联合创始人于信称,ofo 在武汉的车身广告业务,仅改造了 200 辆车,相关收入就达到了百万。同时 ofo 还表示通过提升共享单车的运营效率来降低成本,其宣布每辆单车运营成本已从此前的 1.5 元降至 0.2 元。

ofo 在 6 月初曾对外宣布,ofo 已经实现了百城盈利,目前正在尝试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面对外界的质疑,ofo 的商业化造血,是维护昔日独角兽形象的 " 虚张声势 ",还是真的有能力把靠融资输血的共享单车生意,独立地做下去?

车都扫不开,还有心思刷新闻?

今天上线的资讯模块,能看到信息流广告的商业化可能。

作为解决 " 最后一公里 " 问题的共享单车,通常对接的是公共交通场景,如地铁、公交等,用户在这些碎片化时间里刷刷新闻,好像是符合逻辑的。

然而,归根到底,共享单车是一个工具,ofo App 更多的也是工具属性,用户看重的是工具的实用感,而不是资讯内容带来的愉悦感," 看看 " 可能不会成为 ofo 的加分项。

此外,在上班通勤这样的场景里,App 开屏广告都会耽误用户时间,更何况,以前觉得不好骑的 ofo,现在打不开或者打开车是坏的情况好像更加频繁了。心急火燎地想上班,车都扫不开,还有心思刷新闻?

所以,别扯这些没用的,如果能把单车业务做好,用户自然会用脚站队。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7日消息,今日ofo宣布其降本增效已取得突破进展,单车运营成本降低80%。
业界
24日晚间,据铅笔道从知情人士获悉:6月23日,ofo已经确认卖给滴滴,金额不详。官方消息将在7月公布,戴威出局。
业界
最近,有媒体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总部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同时高管层变动剧烈。
滚动
6月22日消息,极光大数据近日发布5月数据。数据显示,5月全国App活跃用户渗透率方面,ofo的市场渗透率为4.44%居首,摩拜市场渗透率为4.06%居第二,哈罗单车市场渗透率为1.32%居第三。
业界
据多家媒体报道,继今年4月份在新加坡推出“骑行挖矿”后,ofo还将在日本上线该功能:用户骑车即可挖到ofo的合作币GSE。6月20日,GSE已在某交易所上线交易,这就意味着新加坡、日本的ofo用户骑车可获得实...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