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虽然尚未盈利 IPO8年来股价疯涨近2000%

业界
2018
06/30
09:35
霜叶
分享
评论

图:IPO 8年来特斯拉股价上涨近2000%

据CNBC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让公司股东赚得盆满钵满。

与8年前IPO(首次公开募股)时的17美元相比,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2000%。特斯拉IPO时间是2010年6月29日。

与致力于实现近期盈利的企业相比,股市对能讲好在快速变化的世界如何生存故事的企业更青睐有加。如果业务在未来数年可能被亚马逊、Netflix等科技巨头颠覆,企业眼前的盈利基本上没有意义。

在所有标普500成分股中,只有4只股票表现好于特斯拉。

由于从未在一个财政年度盈利,特斯拉的股价表现给人留下了更深刻印象。去年,特斯拉亏损了近20亿美元,考虑资本投资,特斯拉“烧”了34亿美元。

投资者相信,由于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特斯拉将颠覆整个汽车行业,在市场上占领相当高的市场份额。

即使特斯拉无法完成今年第二季度末把Model 3周产量提升到5000辆的目标,股价因令人失望的数据在下周初大跌,其股价与IPO时相比还是有相当大幅度的提升。

路透社星期四援引特斯拉菲蒙市工厂员工的话报道称,特斯拉每个班次的Model 3产量不够高,无法完成目标。

与马斯克相似的是,另外一名科技“幻想家”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给Netflix股东带来了巨大的回报,虽然这家公司利润很少。投资者相信Netflix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并最终提高服务价格。

不过,利润仍然是重要的。在标普500表现最好的4只股票中,就包括两家盈利能力很强的两份家医疗公司。人工心脏公司Abiomed以4107%的股价涨幅排在首位,牙科医疗设备厂商Align Technology股价上涨了近2200%。(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霜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本周向北美所有Model 3预订者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Model 3已准备好下订单,并要求他们再支付2500美元订金,以完成订单。
业界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一名高管周四称,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导致其供应的电池时常出现短缺。
业界
大众款的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诞生以来最重要的电动车车型,这一受到消费者大量预订的车型,陷入了产能不足的问题,给马斯克带来巨大困扰。
业界
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Tesla)一向以环保为产品卖点,但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特斯拉虽然行驶时释放的二氧化碳较少,但生产电动车和充电产生的排放量却非常惊人,其中Model S的年排放量几乎与一般汽油车相若,认...
业界
特斯拉通过一份内部邮件公布了即将被关闭的14座设施,但从另外一份消息渠道显示,被特斯拉关闭的设施数量是13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