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在美提IPO申请:黄峥占股50.7%腾讯占18.5%

业界
2018
06/30
09:1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拼多多在美提IPO申请:黄峥占股50.7%腾讯占18.5%

6月30消息,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此次IPO由瑞银、高盛和中金联合承销,尚未最终确定挂牌交易所。

据招股书披露,拼多多2016年收入为5.05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7.44亿元人民币,2016年净亏损为2.92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5.25亿元人民币。拼多多2018年Q1收入为13.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倍。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截至2018年一季末,拼多多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86.34亿元人民币(13.77亿美金)

同时,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峥在拼多多所占股比为50.7%,对公司拥有绝对控制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8.5%,高榕资本所占股比为10.1%,红杉资本所占股比为7.4%。

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拼多多公司共有1159名员工,平均年龄26岁。而2015及2016年同期员工数分别为455人和531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拼多多全年平台手机平台总下单数为43亿单,GMV为1,412亿元,年活跃买家数为2.45亿。

相关阅读;

拼多多今年一季度营收13.85亿元 净亏损2.01亿  

数据显示,拼多多2016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5.05亿元和17.44亿元,运营亏损2.86亿元和5.96亿元。而在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其营收为3700万元和13.85亿元,运营亏损分别为2.16亿和2.53亿元。

招股书显示,由于销售和市场支出,其三年总计亏损13.12亿元(含期权支出)。2016年、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一季度分别亏损2.92亿元、5.25亿元和2.01亿元。

黄峥:拼多多只是一个三岁的小孩,还有很多挑战

黄峥在致股东信全文信中表示,拼多多不是一个传统的公司。用短短三年的时间汇聚了三亿多用户,过百万卖家,共同建立了一种新的购物模式。

但它毕竟只是一个三岁的小孩,身上还有着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和许多危险和挑战,对此,黄峥表示,现在让拼多多这么早进入不可控的资本市场有三个原因,

1.我们认为拼多多的业务类型本来就有很强的社会性,所以它终将走向公众,所有的成长也应该为公众所分享。

2.我们相信拼多多有巨大的潜力,往后看3年、5年还是更长的时间上市其实没实质区别。相反,在公众的监督下,我们可以成长得更好更强。

3.我们希望拼多多是一个公众的机构。它为最广大的用户创造价值而存活。它不应该是彰显个人能力的工具, 也不应该有过多的个人色彩。

同时,他表示,“希望我们的团队若在不安中醒来,永远不会是因为股价的波动,而只会是因为对消费者真实需求变化的不了解,以及消费者对我们的不满意乃至抛弃。”

对于拼多多的未来,黄峥表示,可以合理地期待, “拼”会演变出各种版本 。也期待在未来开创出完全不一样的用户场景和今天开创了“拼”一样。

“如果我们闭上眼睛畅想一下下一阶段的拼多多。你可以想象它是一个将网络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紧密融合在一起的多维空间。它将是一个由分布式智能代理网络(而非时下流行的集中式超级大脑型AI系统)驱动的“Costco”和“迪士尼”(即集高性价比产品和娱乐为一体)的结合体。

它不光高效地做信息的匹配,还不停地模拟着整个空间里人群的群体情绪,并试图对整个空间做调整,让群体的体验更加开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多位人士今日向雷帝网证实,社交电商拼多多将于下周向美国SEC提交赴美上市文件,高盛和中金将担任本次拼多多上市的承销商。
业界
此前拼多多曾获得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中国、IDG和高榕资本等机构。今年4月,有消息称拼多多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在30亿美元左右,估值接近150亿美元。
业界
拼多多或将于下周提交赴美上市文件,高盛和中金将担任本次拼多多上市的承销商。拼多多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业界
成立才三年并迅速崛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却是名副其实的是非多多,既被消费者“吐槽”是假货的温床,也被扫黄打非办点名批评涉嫌销售黄暴商品,平台上的维权商家更是质疑拼多多靠商家罚款牟利……众多问题...
败局
对于拼多多而言,当下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什么舆论危机,舆论危机只是结果,不是原因。否则,应对危机的对策就要跑偏了。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