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vivo TOF 3D 技术 这 5 点你一定想知道

手机
2018
06/29
23:5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这次在上海举办的 MWC 展上,vivo 带来的 TOF 3D 超感应技术绝对算得上是最瞩目的那一类明星。自然,我们也更希望了解关于它的的详细信息,比如我们关心的应用场景、识别速度和商用时间。

vivo 在发布会后安排了技术沟通会,我们与 vivo 的软件技术专家臧亚奎以及软件部门负责人刘旭东先生就 TOF 技术进行了讨论。废话不多说,你对这场发布会最感兴趣的问题都在下面了。

1、vivo 为什么会选用 TOF 技术,有什么优势?

技术发展的路程实际上是动态的。在苹果 iPhone   X 时期,结构光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而现在的 TOF 技术则在当前阶段有更多的优点。

第一有效深度信息高,一般的结构光技术方案是 DOE 衍射,衍射现在做的最好只有三万个点,而 vivo 的 TOF 技术有 30 万个点,比竞争对手多了 10 倍。

第二个优点测距远,是由于结构光本身的限制,目前只能做一些近距离的识别,而远距离则是 vivo TOF 3D 超感应技术更有优势;第三个优点体积小,如果结构光要做的好需要更大的元器件,这一点是 vivo TOF 3D 超感应技术能达到的。

2、刚发布了 vivo NEX,如果未来产品用 TOF 的话是不是又要变回刘海屏了?

不一定。刘旭东表示 ID 外观在 vivo 的排序是第一位的,所以在设计各种产品的时候优先考虑的是如何解决技术和外观的冲突。重要的是,他表示 vivo 已经克服了 vivo TOF 3D 超感应技术本身和外观的冲突。

虽然刘旭东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不过我们可以做一些无责任猜想:虽然在原型机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小的额头,不过从它的宣传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出,这一技术未必不能做在屏下。

如果真的做到了屏下传感器,那么全面屏的终极形态恐怕就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3、这一次的 TOF 技术可量产了么?我们将在多久之后见到搭载相应技术的手机

现在的 vivoTOF 3D 超感应技术已经达到了可量产的状态。刘旭东表示,vivo 的目标是把强大的技术提供给消费者。因此,当 vivo 召开这次发布会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大家即将见到量产机型。

而且他不会像此前的屏幕指纹技术一样先发布一版概念机产品,而是将在年内直接量产。如果你对这一技术感兴趣的话,下半年换手机的时候可要注意了。

4、除了面部识别和 3D 建模,TOF 还能带来什么?

因为 vivo TOF 3D 超感应技术有着很高的深度信息和理解能力,所以在照这一点上它可以改变面部容貌以及实现很自然的光效,但这只是基础应用。

更深入的话,TOF 因为可以提供足够细致的景深信息,所以自然可以帮助手机完成更精确的虚化效果。除此之外,像是帮助产品提升对焦速度也是 TOF 的具体应用,但这些基础技术都是润物细无声的,在消费者方面未必会重点宣传。

5、5G 时代即将来临,TOF 结合 5G 会有什么效果?

5G 最重要的是低延迟、高速率、大容量三个方向,所以 5G 来临后会对视频行业产生很大的影响,正好我们技术有很好的深度信息,可以增加 3D 图象感知能力,所以这方面会结合 AR、视频和 5G 产生联系。当然 5G 本身也是底层的技术。

所以如果 5G 真的来到,诸如全息视频、3D 拍照等需要极高计算能力和网络带宽的技术也有可能真的成为现实?

当然,如果你对 vivo 的 TOF 技术还有更多的好奇,欢迎留言与我们进行更多的讨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今日举行的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上,vivo发布了一项新技术—TOF 3D超感应技术。
手机
“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世界杯比赛期间大部分A股市场呈现下跌走势。
业界
目前oppo与vivo的竞争关系远远大于合作关系,部分领域已经达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这种互相牵制、互相制约、排他性,在竞争中发展应该是OV最好的描述。
态度
2017年下半年某一段时间,负责vivo手机技术的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发现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个激烈冲突需要他摆平——下一代旗舰手机X系列到底外观选择什么方向,“我们内部纠结了三个月。”
手机
2017年四季度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OPPO、vivo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6%、7%,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两家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也大幅出现环比、同比下滑。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