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曾洽购GitHub,但被微软抢占先机

业界
2018
06/29
11:0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谷歌云计算CEO戴安·格林

据外媒报道,7月初,微软宣布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件开发平台GitHub。这个消息可能会令谷歌云计算CEO戴安·格林(Diane Greene)感到失望。

本周三,她在参加《财富》杂志举办的活动时表示:“我不会介意收购GitHub。”消息人士表示,在微软与GitHub达成收购协议的前一周,谷歌也在与GitHub展开谈判。然而,双方未能达成最终结果。微软的出价高到足以让谷歌出局。

自格林2015年开始负责谷歌云计算业务以来,谷歌尚未在云计算领域进行过大的收购。不过她在台上表示:“当然,你总是会关注或大或小的收购。”

格林补充说,尽管未能达成收购协议,但谷歌仍然与GitHub保持密切联系。“谷歌是GitHub上最大的贡献者。我们的两个项目Kubernetes和TensorFlow是平台上的两个顶级项目。我真的希望微软能让GitHub保持中立,因为这就是他们最重要的元素:开源。但我认为,在微软花了75亿美元之后,这很难做到。”

GitHub新任CEO奈特·弗里德曼(Nat Friedman)此前表示,他计划暂时让GitHub独立运营。不过最终,这将会成为微软商业云业务的一部分。

在此次讲话中,格林还涉及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道德伦理问题。谷歌于6月初发布了相关指导方针。此前数个月,谷歌与美国国防部的人工智能合作在公司内部引发了激烈争议,数千名员工签署请愿书,对此表示抗议。

格林表示,所有拥有人工智能研究员的公司都必须制定自己的原则。她说:“我认为,所有人都在关注这个问题。人工智能研究员对此尤为关心,这是个真正的前沿领域。没人知道,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会有多快,未来的方向是什么。任何拥有大量人工智能研究员的公司都需要这样做,因为这些研究员会想要知道,他们的技术将被如何使用。”

在制定方针时,“你必须讨论这项技术最糟糕的应用是什么,并说明这样做是否可行。这是个微妙的问题。”(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GitHu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