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拼多多着急赴美上市?抢占社交电商第一股 为转型筹备资金

业界
2018
06/28
16:29
雷建平
分享
评论

6月28日报道

多位人士今日向雷帝网证实,社交电商拼多多将于下周向美国SEC提交赴美上市文件,高盛和中金将担任本次拼多多上市的承销商。

拼多多官方表示,“不予置评”。不过,雷帝网获悉,这一消息已非常确切,下周就会有消息出来。

过去的一年,拼多多像黑马一样杀出,在电商市场迅速超过唯品会,并正在向阿里、京东发起挑战。

今年初,拼多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在30亿美元,估值近150亿美元,腾讯领投,红杉参与。

拼多多完成这一轮融资在市场上非常的火热,一些投资机构都还挤不进去。

拼多多能快速崛起,有几个重要原因,比如,拼多多有非常优秀的团队,非常聚焦;拼多多关键点是“拼”;把一个个信息孤岛给连起来,获得巨大的流量;极致低价。当别人9块9包邮时,拼多多的价格就更低。

当然,拼多多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近日多家商家在拼多多上海总部维权,身穿印有红色字体的“非法冻结商家资金”白色衬衫,高喊“拼多多还我血汗钱”。

在京东618之际,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还接受了媒体群访,表示自己心里很难受,觉得很委屈。

“我没有想到,这样一个规模的事情,被放大到这个程度,这是我工作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也是这么多年来,我妈第一次就我工作的事情打电话给我,询问儿子你怎么了。”

黄峥说,商家到拼多多总部来维权背后的种种迹象显示有人在推动这个事情,但首先拼多多还是要反思自身的问题,拼多多已经到了这样一个体量,的确在影响很多人。

据一位业内人士对雷帝网指出,拼多多之所以要急着上市,有几方面原因:

1,抢在诸多不确定之前上市,成为社交电商第一股,对拼多多所有的投资人都会很好。

2,拼多多转型需要更多资金。拼多多现在是淘宝模式,很多货品都是低价低质。未来若要转型,就需要优质产品,就不可能太便宜。

用类似当年阿里的模式,拼多多的未来要像阿里通过天猫、支付宝赚钱一样,前期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拼多多刚完成一轮融资,现在能上当然好,不能上,也没那么大影响,赶不上就再等,但早点上,当然最好。”

当前,阿里、京东都成立了“打多办”,大危机来临前,拼多多早点上市,就拥有足够多的资金,深挖洞、广积粮,估值会很好。

一位投资行业人士指出,拼多多如果现在上市,数据会非常好,是用3年时间走过京东10年走的路,国外的投资人都会买账。

“现在上市对拼多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上述人士称,如果未来局面紧张,拼多多估值往下走,曝出更多问题,就更不划算。

【来源:雷帝网    作者:雷建平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拼多多曾获得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中国、IDG和高榕资本等机构。今年4月,有消息称拼多多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在30亿美元左右,估值接近150亿美元。
业界
拼多多或将于下周提交赴美上市文件,高盛和中金将担任本次拼多多上市的承销商。拼多多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业界
成立才三年并迅速崛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却是名副其实的是非多多,既被消费者“吐槽”是假货的温床,也被扫黄打非办点名批评涉嫌销售黄暴商品,平台上的维权商家更是质疑拼多多靠商家罚款牟利……众多问题...
败局
对于拼多多而言,当下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什么舆论危机,舆论危机只是结果,不是原因。否则,应对危机的对策就要跑偏了。
态度
如果早十年,拼多多整个平台治理的逻辑一定是“差的慢慢淘汰,或者低成本淘汰。可惜没有这样的时间窗口了,只能用一个相对比较激烈的方式让好的更快上去,让差的更快淘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