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在涉及公司核心理念的问题上会坚持自己的立场

业界
2018
06/26
15: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从不畏惧在热点问题如数据隐私、移民、人权和环境等问题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周一,在旧金山举行的2018年“《财富》CEO计划”(Fortune CEO Initiative)会议上,库克称苹果愿意在一些敏感的政治和商业问题上坚持自己的立场,只要这些问题与该公司的核心理念和目标有关。

库克称,大公司仅仅点评当今的热点问题是远远不够的。他认为,“我们应该只有在具备了针对某个热点问题的相关认知时才公开发言。”

正因如此,库克最近公开批评了特朗普总统的具有争议的移民政策。这种政策导致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孩子们与其父母分离。库克称,与很多科技公司一样,这些年,成千上万个带有H-1B工作签证的移民来到苹果工作,这让苹果受益匪浅。

他表示,在谈到移民问题的时候,人们往往只专注于“数量”,“却忘了这些移民的真实感受”。

库克还加强了苹果处理数字隐私问题的措施。这与其他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和谷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Facebook和谷歌的广告业务非常依赖于其收集的有关用户的数据。

库克称,苹果并不是因为最近几个月媒体的严格审查才开始强调数字隐私问题的。相反,它在此之前一段时间就开始将这个问题放到了突出的位置上。此前,库克曾批评过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隐私政策。在最近几个月,该社交网络巨头陷入到了数据隐私丑闻中,并遭到了人们的批评。

“即使在没有人在意的时候,我们也很注重隐私问题。”库克说,“这不是说‘因为媒体在关注隐私问题,所以我们也要强调隐私。’”

库克称,苹果高管预计,在网上创建有关用户的详细个人资料页面“最终会给用户带来伤害”。这些页面可能会“被用来实施各种恶劣的行为”。

库克称,尽管苹果对于很多热点问题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它只关注政策问题,而不支持任何政党或候选人。

“苹果不会捐钱赞助任何政治竞选活动。”库克说。他还特别批评了政治行动委员会(PAC)为竞选活动到处拉赞助的做法。

“我非常不赞同那些赞助政治竞选活动的公司或人,也不赞同PAC的做法。”库克说。

库克在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工作了7年。他还会在这个岗位上呆多久呢?库克称,他相信他还会呆好多年。

“在苹果工作并领导这家公司是我这辈子的莫大荣耀。”库克说,“我希望我还能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将在 9 月份推出三款新 iPhone,其中包括第二代 iPhone X 标准版和加大版 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价格较低但功能缩水的 LCD 版 iPhone。由于前两者都采用 OLED 显示屏,所以很多人...
手机
HTC 曾在去年发布的旗舰手机 U11 上推出了一个有趣的可挤压边框功能,将其命名为 Edge Sense。后来,这一功能也登陆到了谷歌 Pixel 2 系列手机上,被命名为 Active Edge。北京时间 15 日,BGR 在一篇报道...
手机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团队迎来了最新的成员:杰米 · 威多 ( Jaime Waydo ) ,该成员曾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 公司,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 ( NASA ) 喷气推进实验室 (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 的...
业界
库克对苹果的数据政策做出了解释:“我们的策略是,只使用消费者最少的数据,我们只需要这些,就能提供非常好的服务。此外,我们也非常努力通过加密等方式保护这些数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