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日公开认购表现平淡 李嘉诚基金会逾2亿港元认购

业界
2018
06/26
11:3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港媒报道,融资规模为近两年最大的小米集团(01810),确认获长和(00001)创办人兼资深顾问李嘉诚斥资逾2亿港元认购,只不过首日招股撞正遇港股大跌,市场反应平静。券商猜测或与港股势弱、小米上市前传出负面消息及拆息抽升有关。

另综合多间券商数据显示,小米首日只获得45.52亿港元孖展(保证金)认购,在港公开发售融资额23.98亿港元,相当于超购仅约0.9倍,这也是自去年9月新经济新股热潮开展以来,首日招股反应最冷淡的一支。小米首日孖展额(保证金)远低于阅文集团(00772)单日录得近千亿港元的纪录,也及不上雷蛇(01337)受阅文冻资影响下,仍然录得的200亿港元孖展额(保证金)。

李嘉诚基金会认购2.34亿港元

此外,对于日前传出长和系创办人兼资深顾问李嘉诚以私人名义认购小米,长和(00001)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昨证实,李嘉诚是透过基金会斥资3000万美元(约2.34亿港元)投资小米。

估值过高或为主因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认为,散户投资者对小米招股反应冷淡,主要仍是顾虑其估值过高问题。他个人认为,小米主业仍是一家售卖硬件产品的公司,互联网业务未见明显盈利,即使有知名人士入股,也未能说服散户入场。

问及为何专业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的看法,存在如此大分歧。温杰认为,专业投资者及大户,如李嘉诚等,相信看的是长线投资,以年计算,而且他们大多抱着投资独角兽的心态,入股多只新经济股份,只要有一只成功跑出便可。对于散户来说,更多的是短线投机,所以考虑不同。

多位证券业人士均表示,由于近期息口上升,港股走势反覆偏淡,若散户有兴趣认购小米,建议以现金认购。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以现金认购,可减少孖展(保证金)息高的风险。

昨日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优惠,加入抢“米客”一战,其中中银以二点二厘孖展(保证金)息跑赢行家及证券行。证券行方面,则以国泰君安的二点四五厘为最低。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苏宁小米两者的合作关系近年来越发密切,此前双方联合发布的手机新品红米S2在线上线下全渠道热销,此次小米平板4发布,同样第一时间在苏宁易购上架预约,通过苏宁易购双线渠道,第一时间将高性价比的平板...
电商
无论是小米还是美团的上市申请书,都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新技术以及新业态布局的影子。通过这一点,我们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增长点将会在新技术以及新业务的拓展上面。
业界
根据小米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目前小米三项主营业务手机、IOT、互联网服务的占比分别达到70%,20%,10%。
业界
在IPO之后,如果小米能够按照预定价格上市,完成610亿美元的融资,那么该奖励最终价值最高可能会达到17.9亿美元。
业界
6月23日,针对小米饱受争议的估值话题,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接受腾讯《一线》提问时表示,不能评论估值,目前的基石投资者都是与小米有密切来往的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