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产业风向标:领创激光携手意大利Prima Power引领产业智能变革

互联网
2018
06/25
18:24
分享
评论

随着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入,作为加工工具的激光装备产业正在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升级和发展。位居我国行业影响力前三的领创激光,掌握着激光切割机、焊接机的核心技术。由于市场产业的升级,领创激光于2018年6月15日,与全球自动化、三维技术领导者意大利Prima Power达成战略合作。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未来三到五年,合资公司将成为国内激光智能装备行业的标志企业,对国内激光加工装备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乃至对世界激光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非凡的战略意义。

领创激光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坐落于中国昆山,毗邻上海,交通便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首批重点引进的高新科技企业。领创公司2014年入住沧州运河区激光产业园,公司专注于大功率激光加工成套装备的研发丶制造和销售,包括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丶激光焊接机和多功能激光加工设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激光加工系统解决方案。2017年,领创激光在园区的控股子公司沧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实现1.5亿元产值,同时领创激光在沧州已经获得政府支持取得61亩土地,并已开工建设,预计于2018底建成2.5万平米厂房;厂房完工后,领创公司准备将标准化产品搬迁至沧州工厂,年产能达到20亿元人民币,明年当年实现产值10亿元产值。

2018年6月15日,领创激光与意大利Prima Power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Prima Power公司将以现金和技术出资,将为领创激光在自动化装备、三维加工等高端技术提供全面支持。合资主体落户沧州,也将为沧州市2018“新五大引擎”发展、“北方光谷”的打造、协同京津冀发展起着巨大的作用。未来三到五年,合资公司将成为国内激光智能装备行业的标志企业,年产值将达到30—50亿元人民币,对国内激光加工装备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阁,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Emanuele De Maigret,意大利普瑞玛集团董事长Gianfranco Carbonato,意大利普瑞玛中国公司董事长Flavio Gregori,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委员会主任王又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会长郭长城,香港力丰集团董事长李修良,楚商集团武汉楚天融智创投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卢波,运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振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部长樊清泉,还有来自沧州市、运河区直属部门的领导、20多个园区企业的各位企业代表、客户供应商代表,以及20多家知名新闻媒体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场对于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非凡意义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CCTV记者采访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

通过此次强强联手,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表示,要与Prima Power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领创激光吸收了Prima Power在自动化、三维方面的先进技术之后,将发展成为全国激光行业智能化的代表,这不仅对领创激光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更会在极大程度上带动我国甚至是世界激光产业的进步升级。这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商业合作,中国和意大利的激光行业翘楚的战略联盟,将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激光产业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