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图书馆是这样:HTC Vive 图书馆计划

业界
2018
06/25
11:13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HTC 近日宣布了 Vive Libraries 计划,准备把自家 VR 设备带到各大图书馆中去,目前预计涵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的 110 个图书馆,如果计划进行顺利,还会逐步推广。

这也是公众和商家都更乐于看到的—— VR 将用于游戏以外的更多与我们生活相关的用途。

对于图书馆计划的内容,HTC 已经策划了一份 " 超过 35 种最具沉浸式的教育和体验型 VR 应用 " 列表。就目前来看,图书馆的读者们可以借助 VR 亲临柏林墙、国际空间站等地回顾历史或者走进太空,也可以与鲨鱼一起游泳,亲手创建 3D 模型,甚至自由冥想。当然首批应用只是开始,随着 VR 的普及程度提升,还会有更多教育类应用与图书馆行业结合在一起。有评论认为,这项计划将为图书馆带来一场革命。

VR 图书馆听起来当然吸引人,那么在国内可否也享受到呢?其实早在去年年底 HTC 就已经宣布携手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青岛出版集团共同推出 " 中国 VR 阅读平台 "。该平台本质上基于 Vive Libraries,同样集成 VR 硬件设备 VR 数字资源,逐步面向全国各类学校、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书店、景点景区等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空间,为更多普通群众提供先进技术带来的阅读和教育体验。

Vive Libraries 计划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图书馆的雏形,这是信息公共存储和传播革命的开始,就像《头号玩家》里那座超大信息库级别的图书馆一样,阅读者们可以直接用观看电影的模式来打开书籍、报刊甚至是某一段事件的记忆。而现在,至少我们的图书馆能做到去游览太空和深海了。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HT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HTC 曾在去年发布的旗舰手机 U11 上推出了一个有趣的可挤压边框功能,将其命名为 Edge Sense。后来,这一功能也登陆到了谷歌 Pixel 2 系列手机上,被命名为 Active Edge。北京时间 15 日,BGR 在一篇报道...
手机
1997年,时逢亚洲金融海啸,互联网科技还前途未明,“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女、有着“铁娘子”之称的王雪红,在各大企业一片明哲保身的环境中,预先洞见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毅然创立HTC──宏达国际电...
手机
陈信生表示:“我们设想打造一款手机,在该手机上你拥有自己的电子钥匙,你拥有自己的身份和数据,你的手机就是中心。”
区块链新闻
5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陷入困境的HTC,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营收表现再次遭遇“重创”。多年来,这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智能手机厂商一直处于不断下滑的态势,2017年更是创下了5.8亿美元亏损的记录。
手机
十五个季度连续亏损的HTC已经有点亏损疲劳了。当然,亮点还是有的,例如在Q4创下历史亏损新高后,大涨了一拨。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