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谷歌希望你少玩手机的真正原因

手机
2018
06/25
11:15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本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Screen time",帮助人们了解自己在不同 Apps 上使用的时间,以帮助人们减少智能设备的使用。而之前的谷歌也有 "Dashboard"、"Shush"、"App Timers" 类似的功能。仿佛一夜间,全世界都在劝你少玩手机

为什么制作手机的公司反而希望你少玩手机?正如一些科技评论家所说的那样,为什么这些公司现在违背自己的利益?他们真的那么好心吗?难道是科技巨头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还是迫于公众的压力才发生这些改变?

当然不是。据外媒知名博客网站 Quartz 的一位博主 Nir 称,他研究了这些公司运作的复杂心理学,乍看之下,他们的商业模式似乎会让用户上瘾。您使用手机的次数越多,他们通过您购买的应用和您查看的广告赚到的钱越多。

然而,考虑到这些公司的长期利益,这些让你少用手机的举措就不足为怪了。苹果和谷歌正在让消费者减少手机的使用,因为这符合他们的长期利益。苹果和谷歌不希望你上瘾。成瘾是一种强迫性的有害行为。相反,他们更喜欢你用数字设备形成健康的习惯。

图片来自新华日报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1968 年,联邦政府规定所有汽车都配备安全带。然而,在规定出台前的 19 年期间,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为自家的汽车提供安全带了,因为这是消费者想要的。销售更安全的汽车会让制造商销量提升。

同样,很多第三方的应用程序也正在帮助用户监控他们在网上花费的时间,从而减少对某些网站的访问来减少分心。这其实与苹果和 Google 最近的宣布非常相似。Nir 开始撰写关于这种新兴趋势的文章,并称之为 " 注意力保留 " 设备。现在,数字健康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比靠 7 分钟锻炼出名的应用程序 "Seven"。

图片来自 MIUI 论坛

当产品对人有害时,消费者往往会减少使用它或找到更好的替代品,物极必反。这两个科技竞争对手帮助用户减少设备的使用,并且养成健康习惯的举措其实是让他们的产品更具竞争力。残酷的现实就是,他们可能并不关心你的健康,只是不想自己的对手通过健康把你吸引过去。

尽管它们设计的功能确实很棒并且对用户也很好,但我们本就不该成为技术的奴隶。与其等着科技公司采取措施避免用户过度使用设备,还不如我们主动减少设备的使用,多去做一些生活中更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人每天都要动,无论是走路、工作、运动,只要动,就会有轻微的电力产生。一个人产生的能量微不足道,但是地球上 70 亿人即便仅仅是走路,其产生的能量也将会是一笔可观的电力。于是,有人真的想出了利用人...
业界
持续一年的急速滑落之后,中国手机市场终于迎来"见底"希望。
手机
色彩的背后涌动的是时尚暗流,而时尚则是一场悄无声息的战场。
手机
柳传志的愤怒回应,与其说是讲给联想同事听,不如说是讲给同道中人听;与其说是在为联想申辩,不如说是为整个中国商业生态“拨乱反正”。
创投
下一步又是一个未知的答案,也许老罗和锤子科技没能成为革命者,但这种不断进取和想改变一点东西的想法值得天生骄傲吧。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