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税加增事项又生变化 TCL有幸“逃过一劫”

家电
2018
06/25
00:47
运营商世界
分享
评论

近日,中美贸易战打得热火朝天,根据中美关税加增事项的最新进展,TCL集团于6月19日发布早间公告,表示美国公布的加增关税的清单中,不包括其公司出口美国的彩电、智能手机、白家电等产品,对公司在美业务暂无影响,中国对美加增关税的部分进口商品对公司业务也无影响。

据了解,北京时间6月15日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增关税的清单中,包括1102种产品,总额500亿美元,涉及到航空航天和机器人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中国方面也于6月16日采取反制措施,发布对农产品、汽车、医疗设备等多个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加增关税的公告。一时间,各大企业都战战兢兢,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据悉,TCL集团是一家从事家电、通讯、信息和电工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从增税清单来看,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此次的关税加增都未波及到其集团的业务,可谓是有幸躲过一劫。

就目前来看,在中美贸易战的双方反制清单中,高科技产品与农产品占据了重要位置,但在拳来脚往之间,很难说不会扩张到其他领域,TCL作为业务遍及全球的智能产品制造企业,在这场大战中,势必会受到连累,何况正如其在公告中所申明的,在美业务只是暂无影响,并不代表在以后的贸易摩擦中还能侥幸逃脱。

所以,要想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贸易战争中不被波及,TCL必须持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在下一次的加增关税清单出来之前,寻求新的产品生产制造基地,将市场影响力重点转向其他国家,以此来减少风险。由于政策的实施还极具不确定性,长远看来,可能还会推动该企业有侧重的进行国际化布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