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 掉小扎、库克,这位华人 CEO 成了硅谷最佳雇主

业界
2018
06/25
00:51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据美国求职网站 Glassdoor 发布的 2018 年全美最佳雇主名单,排在第一位的既不是我们熟悉的马克 · 扎克伯格,也不是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而是一位没听说过的华人 CEO,袁征(Eric S. Yuan)。

他的公司名字叫做 Zoom,是一个提供视频通讯服务的公司,就是可以为线上的多人会议提供视讯服务。公司主页显示,其客户包括 Uber 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得奖以后,袁征还发了推特,表示这个奖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奖,而是代表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团队文化和公司价值观:幸福和关怀。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拿此类奖项,他前一阵就拿了安永(EY)颁发的北加州 2018 年度企业家奖。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了一波自己的家人、雇员、客户和投资者们。

跟安永奖项不同的是,Glassdoor 的这个奖是由雇员们评选出来的。毕竟 Glassdoor 就相当于美国职场版的大众点评,雇员可以在上面匿名分享自己对公司的感受,包括工作环境、薪资等等。面试者可以分享自己的面试经验,使公司的招聘流程变得更透明。

袁征和他的公司在这个网站上的评分很高,评价也都不错。

Zoom 视频通讯公司在 Glassdoor 上的评分高达 4.9

袁征给来参加 Zoom 公司首次用户大会的用户倒咖啡,图源 Glassdoor

值得一提的是,袁征这次超过了许多别的公司的大佬。在科技领域里,中国人民最熟悉的马克 · 扎克伯格排在第 8 位,总榜单第 16 位。

苹果公司 CEO 蒂姆 · 库克则排在第 25 位,总榜单第 96 位。

咳咳,两位大兄弟要加油了。

被拒 8 次才拿到美国签证

得奖后,袁征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提到,自己当年申请美国签证时曾被拒绝 8 次,第 9 次才成功成为移民。对于申请签证这件事,其实自己已经计划(plan)了二三十次。

他大学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读的是应用数学。翻翻他的领英档案,他从 1997 年去了美国后一直在 WebEx 工作,这也是一个视像技术公司。而后在 2007 年 WebEx 被思科收购后,他成为了思科工程副总裁。其间还去斯坦福读了个 EMBA。

2011 年,他创办 Zoom 视频通讯公司,有媒体报道说,Zoom 创办之初目标即是成为下一代的 WebEx。现在,它已经是不容置疑的独角兽,拥有超 70 万商业用户(2017 年数据),成为许多科技公司开网络研讨会的关键工具。

据 Drift 杂志的报道,当时袁征从思科出来自己创业时,约有 40 名工程师追随他一起离开,感情可以说相当好了。翻翻 Glassdoor,也能找出公司不少画风欢快的照片。

在硅谷茫茫白人面孔中能见到少有的黄色皮肤,总归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在自己做得好的领域,人理应得到足够的尊重和赞赏。

这次力压一众大佬登顶,袁征也算是携公司一起 "C 位出道 " 了吧。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硅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连线》撰文指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入Spotify式直接上市、Uber式借贷以及Telegram ICO,整个科技行业都在踢开华尔街的银行家和他们的传统融资。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风险投资公司(Google Ventures)的合伙人M.G.西格勒(M.G. Siegler)周三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硅谷现在变得过于傲慢,已经“与现实脱节”。
业界
专注与极致,打磨出让用户尖叫的好产品,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创投
虽然金融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有所化解,但对于在美国拓展的中国公司来说,贸易战实际上早已打响。自特朗普上台执政之后,他们已经明显感觉到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较之奥巴马时期出现明显升温。
创投
科技没有停滞不前,但是当时那一代的成熟企业,包括甲骨文在内,他们的光芒逐渐消失在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的公司阴影下。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