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未来十年小米物联网业务收入占总40%-50%

业界
2018
06/23
16:16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杨砺 赵炜)“未来十年,小米公司的IOT(物联网)业务预计达到40%-50%,”6月23日,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香港的小米招股见面会,对于小米到底是硬件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的疑问,他表示,“不纠结小米到底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公司,我们是一家独一无二的公司。

根据小米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目前小米三项主营业务手机、IOT、互联网服务的占比分别达到70%,20%,10%。

小米公司将这三项业务概括为“铁人三项”模式。关于“铁人三项模式与传统薄利多销售的区别”,雷军认为,“简化的话,薄利多销的确是小米在做的。”同时,他指出“铁人三项”比薄利多销要完善和丰富,其核心是全价值链打通,做全系统的成本优化,而传统的薄利多销只是某一环节上的减少成本。

“不纠结小米到底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公司,我们是一家独一无二的公司,小米是一个新物种,”雷军在会上还表示,“随着像小米一样的新物种公司越来越多,会有新的名字。名字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商业模式。”

雷军称,小米互联网业务的变现形式主要有两种,广告收入和增值服务,其中广告收入占比57%。“和其他的互联网公司的变现手段是一样的。”雷军表示。

但从营业收入结构来看,小米依然高度依赖硬件收入。2015年至2017年,小米智能手机的销售收入分别占主营收入比例的80.40%、71.26%和70.28%。

2018 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营收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67.5%,而去年同期占比为65.8%;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贡献的营收为22.5%,与上年基本持平;互联网服务贡献的营收占比则由 2017 年第一季度的10.9%降至 2018 年第一季度的9.4%。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