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8 SE 真是个有谜之定位的搅局者

手机
2018
06/23
10:50
瘾科技
分享
评论

小米 8 SE 在发布后之所以能有不低的讨论度,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其搭载的高通 Snapdragon 710 芯片。这是 S700 系列的第一款处理器,高通对这条产品线的定位是落在中端的 S600 和顶级的 S800 系列之间。跟目前的旗舰 S845 一样,S710 也采用了 10nm LPP 的制程。它共有两颗 2.2GHz 和六颗 1.7GHz 核心,CPU 性能较 S660 有着 20% 的增幅。而在 GPU 方面配备的 Adreno 616 性能提升达 25%,在进行游戏和播放 4K HDR 视频时功耗能降低 40% 之多。

不过具体落到日常的实际使用中,搭载 S710 的小米 8 SE 在流畅度上较 S660 机种并没表现出特别明显的优势。简单来说你会感觉到操作都还挺顺,但远没有达到近两年 S800 系列那种会让人喊出「好快」的地步。之所以会这样,跟高通只放了两颗 Cortex-A75 大核心的「吝啬」估计脱不了干系,S710 在多核心表现上的改进是要明显小于单核心的。

至于 GPU 的部分,从多款热门游戏运行时的相关数据来看,S710 的性能比 S660 强不少,但跟旗舰芯片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也就是说,针对越来越大的手游需求,高通在新品上做了有针对性的加强。抛开顶级芯片能带来的出色体验不论,一般手机想要舒服一点游戏的门槛这两年其实是越来越低了。

另外在散热方面,小米 8 SE 基本上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即便现在已经是入夏的天气,笔者在测试过程中也没有感到手机在温度方面有造成什么握持上的不适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芯片是基于 10nm LPP 制程,但小米 8 SE 的续航中规中矩,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个人推测这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电池本身只有 3,120mAh 并不算大,另一方面估计也有预载的 MIUI 10 尚处在初期版本的关系吧。

【来源:瘾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今日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业界
全球最大的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今日确认完成5亿美金的D+轮融资,并披露了相关细节。
证券
最终上述7家基石投资者被选中,除了认可小米的长期价值,它们在产业布局、全球化、物联网、贸易物流等领域和小米有深度合作前景,与小米战略协同的效应明显。
业界
小米香港IPO的基石投资者名单接近确定其中,高通认购1亿美元,招商局、顺丰等也通过竞争签约入围,顺丰更是首次“站队”参与基石投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