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 1000 再曝光:笔记本配 16GB 内存

业界
2018
06/23
10:5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高通已经押注 Windows 10 on ARM 系统,并且此前在台北电脑展上已经宣布了骁龙 850 处理器。这将是第二代 Windows 10 ARM 芯片,当前一代是骁龙 835。现在更多爆料显示,高通已经在研发第三代处理器平台,骁龙 1000 芯片,同样是针对 Windows 10 ARM 笔记本打造的。

骁龙 1000 处理器将媲美英特尔 Y 和 U 系列处理器,并且 TDP 大约为 12W,远超目前最好的移动处理器的 5W TDP,事实上,之所以骁龙 1000 能够良好运行,某些情况下需要主动冷却装置。芯片尺寸为 20mm x 15mm,比大多数移动芯片大得多,但仍小于 Intel 芯片。

据报道,高通正在使用 16GB 内存、256GB UFS 2.1 存储搭配测试骁龙 1000 芯片,表明该公司有追求高端超极本的决心。该测试平台还具有 WIFI G 和骁龙 855 处理器以及新型电源管理芯片的软件调制解调器。

有趣的是,该骁龙 1000 处理器测试状态是嵌入式的,而不是焊接的,当然,这可能不是最终的配置。根据此前 IT 之家报道,骁龙 1000 处理器会首先搭载到华硕 Primus 代号设备中,目前还不清楚其他信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Qualcomm)正在其服务器芯片部门裁员约280人,以削减支出和履行对股东的承诺。
业界
作为高通创始人后代的保罗·雅各布斯,过去长期担任高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雅各布斯辞去了高通的职务,并宣布要收购高通,将其退市。
业界
据外媒报道,高通要求欧洲法院撤销或大幅降低9.9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业界
“高通不会退出对于数据中心技术的开发。”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表示。他的表态也回应了此前媒体称高通将退出服务器芯片业务的传言。
业界
自从深度学习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后,芯片巨头们动作频频,成为AI时代下一个开发IOS的“苹果”或是开发Andriod系统的“谷歌”成为许多企业的目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