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你有一台“TimeMachine”请注意查收

互联网
2018
06/22
16:50
分享
评论

许多人童年时的梦想,就是希望能拥有一台《哆啦A梦》中的时光机器,可以跨越时空,任意穿梭于过去和未来;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已经从理论上证明了时光机的可行性,只要有足够庞大的“负能量”物质,时空穿梭完全可以成为现实。放到实际生活场景中,在面对数据因为意外情况而丢失时,我们经常会由衷感慨:要是有台“时光机”,能找回数据该多好啊!

作为21世纪的石油,数据已经成为数字化时代最核心的企业资产,尤其是一些极度依赖于数据的企业,因为误操作或被恶意入侵破坏而导致的数据受损,极端情况下甚至直接关系着企业的生死存亡。面向用户对于数据存储安全的强需求,金山云通过自研核心架构打造的最新一代块存储系统——EBS3.0云硬盘,在性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实现了快照功能,即便出现误操作也不必担心,磁盘快照一键回滚即可轻松恢复,快照时间低至秒级,极大提高数据存储安全性。

说明: 246787398377365794

  秒级快照一键回滚 数据安全固若金汤

数据作为新时期的企业生命线,数据安全可靠至关重要。相比于前代产品,EBS3.0云硬盘一大特征是支持快照服务,为数据可靠性提供了更高层级的保障。具体实现上,类似于Mac系统TimeMachine功能的在线备份服务,通过将数据按照一定的策略进行备份,来进一步提升数据的可靠性。

用户可通过对重要业务数据进行快照,来应对误操作、攻击、病毒等导致的数据丢失风险,以保证重点业务数据的高可靠性。如发现因误操作、被攻击或被篡改等导致数据丢失问题,可以通过历史快照对盘做回滚操作,将数据恢复到快照时间点的业务状态。

EBS3.0快照服务基于ROW(Redirect-on-write)实现,创建快照和回滚数据都在秒级别完成。快照创建期间对云硬盘性能无影响,用户无需担忧在启用快照时因为云硬盘性能下降导致业务中断。

此外,EBS3.0块存储支持业务的批量部署,即可以选择从存量快照来初始化云硬盘,这样云硬盘将以快照时间点的数据副本开始工作。同时,EBS3.0云主机也支持自定义镜像,可以基于自定义镜像进行业务的快速批量部署。

  自研核心架构,数据存储可靠性达99.9999999%

金山云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安全放心的数据存储服务,在数据存储机制上,存储写入请求返回给用户之前,云硬盘就已经确保数据已经多副本存储,且跨机架存储。在软件系统设计思路上,金山云块存储秉承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稳定性的原则,坚持以自主研发为核心。“我们在数据存储机制以及快照等关键技术上实现了100%自研,一方面保证了存储系统的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上能够更高效迭代,当用户遇到问题时,也能够更快速地去处理,”金山云块存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高可靠性方面,EBS3.0基于分布式多副本技术,在可用区内跨机柜多副本进行存储,以保证单点的磁盘、物理服务器或者机柜故障不会影响业务运营以及数据的可靠性,提供稳定、高效的数据访问能力,数据可靠性达99.9999999%。

在高性能体现方面,EBS3.0底层硬件采用高性能理存储介质,以及高速存储网络,EBS3.0单盘可提供高达20000IOPS,256MB/S的吞吐性能。

在弹性敏捷方面,EBS3.0支持弹性扩容,可以自由配置存储容量,按需扩容,不影响业务。单云主机最高支持挂载3块云硬盘,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对更多存储空间的需求,有效应对大数据场景。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云存储服务商,当前,金山云上的数据存储量达到EB级,单日新增数据超过1PB,在存储领域的多年深耕,积累起了丰富的数据存储和安全防护经验。高效的后台数据复制机制能够保证任何一个副本故障时,故障副本可以被快速恢复,可靠性达99.9999999%,极大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