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在日本推出“骑车挖矿”,区块链+共享经济何时能到中国?

业界
2018
06/22
16:02
Odaily星球日报
分享
评论

据多家媒体报道,继今年4月份在新加坡推出“骑行挖矿”后,ofo还将在日本上线该功能:用户骑车即可挖到ofo的合作币GSE。6月20日,GSE已在某交易所上线交易,这就意味着新加坡、日本的ofo用户骑车可获得实在收益了。

GSE是一条去中心化的信用网络GSENetwork发行的代币,可以理解为去阿里体系的“芝麻信用”。它的基础使用场景是连接共享经济中的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让双方可以无押金担保(零成本)地信任彼此。在解决信任之外,GSENetwork想通过token激励、代币升值等币圈玩法来为共享产品拉新、促活和留存。看上去一举多得,那么运行效果如何呢?

新加坡版ofo中可以挖到GSE

据GSENetwork公布的数据,该功能在新加坡上线40天共获得了40万用户。其中,老用户每周车均单提升78%,新用户(3-5月注册用户)每周车均单提升了198%。

想来是取得了一定成效,ofo又在日本推出该功能。可以想象,未来ofo还可能在韩国、欧美市场陆续开放,这也和GSENetwork的愿景相符。

GSENetwork曾表示,预计在2018年底将海外用户规模发展至2000万,“如果开放全球市场,GSE将在年底实现至少1亿用户”。仔细看这句话,海外用户规模可达2000万,如果再开放中国市场(就形成它所说的全球市场),用户规模就有可能达到1亿。这就是说,GSENetwork(或者说ofo)正在探索在中国市场推出“骑车挖GSE”。

但需要注意的是,ofo虽然用户体量庞大(5月份月活用户约3000万),但离8000万这个数量也还有一定距离。不知道GSENetwork的预估是来自对GSE拉新能力的自信,或是另有其他计划,比如在其他共享单车、其他共享赛道如共享租房、共享租车、共享充电宝中引入GSE。

总之,区块链+共享经济还是有一定想象力的。首先,区块链在共享经济中能真实解决信任(押金、成交率)问题;而对于区块链来说,共享经济是经过市场教育的一种普惠模式,目前已有一定用户量级(如共享单车在全球有4亿用户),相比于其他落地场景,区块链共享经济可以迅速起量、发挥效益。

因此,ofo做“骑车挖矿”更多的是顺势而为(包括5月份ofo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并非像舆论的一片倒彩:

为续命投资区块链?

“绝地反击”还是“病急乱投医”?

被员工质疑“不明白做这个要达到什么目的”

一个月来,ofo负面新闻缠身:靠车身广告在京沪盈利受限、裁员、提升收费标准、挪用资金、资金链断裂等。只能说,ofo+区块链尚未体现出增益效果,也许是时间点不对。

【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0日,ofo小黄车公司宣布,已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今后ofo将根据用户行为进行信用分级,用户一旦产生不文明行为将扣分甚至扣费,而信用较高的...
洞见
行业资深人士也表示,共享单车企业若想保持长期的独立运营,就亟需从单一的资本驱动过渡到精细化运营及多元化盈利模式上,而这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平台竞争的关键胜负手。
业界
6月21日消息,近日,针对媒体报道ofo在个别地区“涨价”一事,ofo回应称,只是小范围测试更智能的计费方式,新方案中有用户收费将少于1元。
业界
值得一提的是,ofo已经在多个城市取消了蚂蚁信用分免押服务,并于昨天宣布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 ,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其中,ofo将根据用户行为进行信用分级,信用较高...
业界
海淀法院认为,陈先生通过用户注册协议已与拜克洛克公司达成了协议,约定双方所生争议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故此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了陈先生的起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