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宣布7月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业界
2018
06/22
14:16
郭晓峰
分享
评论

今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将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所谓的“流量漫游”,是指如果你手机上网套餐针对的是本地流量,你在离开本地后又没有购买额外的国内流量包,那么你在外地使用的流量就是“漫游”的流量,这样就会产生额外的资费。因此,在本地之外“漫游”时,消费者可能面临即便本地流量还没有用完,但全国流量不够用或者没有的情况。

早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据腾讯《一线》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市面的资费套餐已基本完成升级,届时本地流量套餐将全部自动转成等额国内流量套餐,具体升级规则还要看各地情况。

数据显示,2017年手机上网流量平均资费降到26元/GB。如果流量漫游费取消,再加上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粗略估算,人均在流量上的花费相比26元/GB可以降低不少。毋庸置疑,取消流量漫游用户是最大受益者。

去年6月,欧盟更是成功取消20多个成员国手机用户的跨境漫游费用,欧盟公民在这20多个国家内打电话、发信息、上网都使用统一资费标准。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已经步入第四个年头,从取消语音漫游、多次降低国际漫游到如今取消流量漫游,可谓提速降费力度不减。数据显示,过去四年我国宽带用户资费下降了90%,移动用户资费下降了38.5%。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测算,2017年取消语音漫游费是直接惠及我国5.4亿移动通信消费者的政策,每年带来的降费总额超过280亿元。流量漫游的取消无疑会带来更多利好。但不可否认的是,传统电信行业多年构筑的“围墙”已松动,他们面临着新的发展课题。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郭晓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大运营商 流量漫游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